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乌方否认 称俄方展开心理战 俄罗斯称挫败乌克兰军队大规模攻势
发佈日期 : 2023-06-06

俄乌战争持续。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在相关区域展开作战演习。
俄乌战争持续。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在相关区域展开作战演习。

【本报记者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持续,俄罗斯国防部最新宣称,鸟克兰军队前日在顿涅茨克南部地区前线的五个地点,发动大规模攻势,但被俄军挫败,乌军损失了超过250人及10多架装甲战车。不过,乌克兰一方指出,俄罗斯一直在施展信息战及心理战,形容俄方正在散播假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乌军于星期日上午在顿涅茨克南部地区前线的五个地点,发动大规模攻势,但被俄军挫败,乌方损失250多人及10多架装甲战车。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乌军想突破防御脆弱的地区,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前线指挥,敌军行动以失败告终。俄方发放的片段显示,有军用车辆在野外遭受勐烈炮火攻击。西方传媒报道,难以查证片段,如果俄方所言属实,反映乌方打算收復失地的行动面对顽强抵御,如非属实就反映俄方试图控制舆论。

乌克兰军方在通讯群组表示,俄罗斯在涉及乌克兰的行动方面,一直加强信息战及心理战的操作,又指莫斯科散播假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又指出,乌克兰一个破坏侦察小组企图渗透别尔哥罗德州新塔沃尔扬卡,俄军已经对他们进行炮击,将他们驱散。亲乌克兰的组织之前在社交平台发放片段表示,俘掳了两名俄军士兵,又提出用这些士兵换取与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会面。格拉德科夫表示,愿意就这个问题谈判,但担心有关士兵已经死亡。

另一方面,乌克兰当局表示,哈尔科夫州沃夫昌斯克遭到俄军炮击,造成两名分别62和74岁的女子死亡,而中部城市第聂伯罗亦遭到俄军袭击,造成一名两岁女童死亡,至少22人受伤。

波罗的海舰队演练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波罗的海舰队在相关区域,展开作战演习。根据舰队今年的训练计划,演习由昨日起至6月15日在波罗的海及加里宁格勒州的战斗训练场进行,参演的包括巡逻舰、护衞舰、导弹快艇等在内的40艘舰艇、25架飞机及直升机、约500件特种军事装备及超过3,500名军人。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今次演习目的,是提高舰队军事指挥控制机构的战备水平、提高舰队人员的战斗质素,以及加强指挥部管理控制军队的实践能力。演习内容亦包括保护海上通道及舰队驻地。

您可能有兴趣:

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访中东地区 以色列称若与哈马斯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暂缓拉法地面行动

2
巴黎奥运圣火火种 百年帆船由希腊运往法国

3
中国就日本执政自民党议员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提严正交涉

4
菲律宾连日酷热今明停课

5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6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8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9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10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2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3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4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5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