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加州山火失控死者增至25人 目前情况「最糟糕」 消防灭火收效微
发佈日期 : 2018-11-12

■马里布中学生在学校食堂避难。
大部分遇难者都是被困于汽车内。
NASA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加州山火已覆盖超过36
救援人员收拾烧焦的残尸。
■马里布中学生在学校食堂避难。
大部分遇难者都是被困于汽车内。

大规模野火肆虐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地区,火势迅速蔓延,延烧范围到上周六(10日)已增加一倍,当局又发现14名罹难者,将死亡人数推升至至少25死,大部分遇难者都是被困于汽车内,少数被困屋内。世界新闻网周日(11日)报道称,当地警方已证实,除了25人遇难外,还有110人失踪;总共6,713栋建筑物被焚毁(大部分是住宅),其中天堂镇全镇几乎被「夷为平地」。 本报国际组报道


自上周四(8日)以来,加州山火已覆盖超过362平方公里的土地,30多万人不得不逃离家园。据悉,这场「加州史上破坏力最强」的山火火势在上周六已稍减缓,但仍然在「失控地」燃烧。当地消防部门表示,消防人员已与山火进行了数天的斗争,然而由于风势不断改变,目前山火仍未受控,炎热、干燥和多风的天气导致火势继续蔓延。


110人失踪 6700建筑被焚


加州北部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表示,目前正处于「最糟糕的情况」,火势基本处于「失控状态」,大批消防员参与灭火,但「收效甚微」。


科里承认,尽管相关部门已对此类状况做过多年的规划,但面对急速蔓延的大火时,原计划未能完全落实,警方在撤离民众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宣佈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他同时指出加州没有理由发生这种大规模的、致命的和损失惨重的森林大火,批评加州的森林管理「非常糟糕」。


大火逼近城外高速公路


此次山火事发突然且扩散迅速,加州北部的天堂镇受灾尤为严重,加州南部的马里布市(Malibu)已发布全城撤离警告,此前在7日曾发生枪击案的千橡市也被大火波及。相关视频显示,大火逼近城外的高速公路,浓烟笼罩天空;目击者回忆说,民居、超市、学校、医院等都陷入「火海」,现场十分骇人。


文杜拉县消防局长洛伦森(Mark Lorenzen)在记者会上表示:「昨晚是非常难熬的一夜,火势蔓延至101号高速公路后直扑马利布,这真是艰难的一仗。但我可以说,初期应变人员、执法官员和消防人员再度在拯救人命和保护财产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当局下令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附近大范围地区,以及南加州度假胜地马利布超过30万居民撤离家园。


 

您可能有兴趣:

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访中东地区 以色列称若与哈马斯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暂缓拉法地面行动

2
巴黎奥运圣火火种 百年帆船由希腊运往法国

3
中国就日本执政自民党议员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提严正交涉

4
菲律宾连日酷热今明停课

5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6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8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9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10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2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3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4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5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