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报告:国防投放资源不足 优势渐失 若与中俄开打美或战败
发佈日期 : 2018-11-16

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指美军渐丧失优势,未来与中国开

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发表报告,指出政府对国防战略投放的资源不足,令美国正失去军事优势,美国的安全正面临过去数十年来都未遇过的巨大危险。报告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正寻求地区霸权,致力于挑衅性的军备建设,警告美军一旦与俄罗斯打仗,或与中国就台湾问题开战,美国将面临决定性的军事失败,可能很难才赢到甚至会战败,且伤亡率极高,需要蒙受极大的财产损失。 本报国际组报道


这份报告是由国会授权的国防战略委员会撰写,该独立委员会有12名前美国安全官员和安全专家组成,而报告直言美国面临一系列竞争和冲突,并突出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的威胁,指出威权国家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寻求区域霸权,并努力在全球投射力量,两国致力于军力建设,目标是抵消美军的力量。


报告由战略委员会撰写


报名并开宗明义指出:「与过去数十年相比,美国的安全和福祉处在更大的风险中,美军战略优势逐渐被侵蚀,并且已经达到危险的程度。」报告表示,由于国内和国际局势的变化,美军的优势正在削弱,美国利益受到威胁,东欧、中东和西太平洋等区域军事平衡发生变化,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危机,甚至让美国陷入「紧急状态」。


报告直言,这些变化不仅会损伤美国盟友的信心,同时也增加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又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的挑战要比冷战结束以来任何一个对手的挑战更大,如果美国不得不在波罗的海迎战俄罗斯,或是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交战,美国可能只是惨胜,甚或面临决定性的军事失败,「在下一场冲突中,美军可能遭到难以承受的高伤亡率,财力上也会遭受重大损失,美军可能惨淡险胜,也许会输掉对中国或是俄罗斯的战争」。


高伤亡率 财力重大损失


报告表示,美国近年关注反恐和反激进主义,而美国的敌人却在集中精力研发击败美军的新途径。美军在关键作战领域正失去优势,包括力量投射、空中和导弹防御、网路和太空、反水面和反潜战争、远端地面火力以及电子战等。报告指出,美军如果不得不两面或是多个层面作战,风险会更大。


国防战略委员会也评估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年1月制定的《国防安全战略》,中国和俄罗斯被视为美国国家安全最大挑战。报告称《国防安全战略》的基本方向是正确的,但并没有明确指出,美国应该如何达到这样的目标。


报告对如何应对中俄也提出建议。为了在西太平洋能够应对中国,委员会建议投资更多的远端军用运输机,以及其他水下作战设备。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