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蔡英文選前顯大將之風 更凸顯韓國瑜語無倫次
發佈日期 : 2020-01-11


台灣總統選舉今日舉行,選前各陣營均盡最大努力拉票,力爭選民支持。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了關鍵時刻,還是一如以往的盡顯大將之風,向對手韓國瑜的粉絲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都是一家人。反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時至今日,始終貫徹其「失言風格」,談到美國與伊朗的關係時,竟然說到了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是「文盲」。韓國瑜選總統之路一路走來,是極盡挖苦之能事,總在以抹黑、嘲諷對手為樂,如果他當上了台灣總統,幾可肯定出醜於世界,甚至禍從口出,動搖台灣自身利益。


人稱「小英」的蔡英文學者出身,談起話來甚具大將之風,直至前日還在向對手的「韓粉」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都是一家人,反映出有量度、有氣度、有遠見。事實上,蔡英文在整場選戰中,均不以抹黑韓國瑜為目標,反而是強調自身的優勢,一再重申自己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價值的一面,捍衛台灣不被侵犯,例如她曾表示:「我們也會堅守民主的價值,但是我們也很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跟人權的發展,這個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我也希望中國大陸可以往這條路上來走。」


相反,韓國瑜前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談到了緊張的美伊關係,顯然是為了向選民展現出具備國際視野的一面,詎料再因失言出醜於人前,竟形容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是「文盲」,「他接受天啟,所以寫了《可蘭經》,伊斯蘭教不會妥協的,所以這場戰爭是不會停的,只是規模大或小」。言論令國際社會嘩然,有台灣人笑言韓國瑜簡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韓國瑜失言不是這一次半次,而是屢屢發生。他日前憶起中學時代往事時,自爆曾被坐在正前方女同學的美腿所吸引,變得無心向學,結果導致學業成績大倒退,離開了精英班,結果引得網民紛紛留言批評兼質疑,「腦袋若是空空、心中只有『酒色財氣』,口中必言『酒色財氣』,韓國瑜的『小腿說』一點也不奇怪」、「滿腦子謊言、性幻想」、「總統候選人連最基本的認知『在甚麼場合不該說甚麼話』都不知道,還有資格爭取大位嗎」。


翻查資料,韓國瑜的選總統之路一路走來,總是在挖苦對手,套用港人常用的一句話,就是「踩低別人,抬高自己」,失言頻率也就變高。韓國瑜過去出席了多個造勢場合,以至是政見發表會、辯論會,談到了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施政時,不論是甚麼範疇,總愛以「無德無能」形容之,例如在去年6月1日舉行的凱達格蘭大道誓師大會上便稱:「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的傷害,對經濟的無能,對外交的困頓,對兩岸的開展,完全沒有辦法。」


我口講我心,韓國瑜的屢屢失言,正正反映其思考不經大腦的思維模式,直白點說是難登大雅之堂。如果禍從口出是招來口舌之爭尚算小事,但如果「不經大腦」在施政方面犯錯,便足以讓整個社會泥足深陷。台灣政局如今再一次站在十字路口,究竟未來四年台灣如何走,全繫於台灣民眾今天的手中一票,投給哪位候選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