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月娥厚颜拿521万元年薪 天理何在 政绩差劣 理应解僱
发佈日期 : 2020-04-04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政绩之差,有目共睹,在过去大半年,继反修例拒纳民意,导致社会各阶层爆发激烈抗争示威后,踏入今年初,武汉肺炎爆发,其领导的抗疫工作,至今仍然广泛被批评反应迟钝,漏招处处,若非港人自救,社区互相守望,搜罗防疫用品至全民齐齐戴口罩,本港早已疫情失控,死亡无数。在如此差劣政绩下,林郑于去年度还加薪12万元,增至2020至2021年度年领预算开支为521万元,这是荒谬不已。任何稍有常识都知道「加人工」应与优秀表现挂鈎,加上如今本港经济陷入寒冬,林郑的表现早应列作「解僱」名单之上,如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护短,要求她留下,林郑应自行减薪,否则愧对天下,叫小市民如何服气。


本港抗疫尚算成功,不是因为林郑政府,而是港人不理会政府所言、不相信世卫叫不用戴口罩的指引,全靠社区自救,使虽然爆发第二波疫情,但整体尚算平稳。有民调曾显示,约七成受访者认为如果香港最终战胜疫情,原是因在社区(而不是政府)应对得宜。


相反,港府应对疫情不足,例如未有协助稳定扑口罩及防疫品供应量及价格、拒绝封关、恐吓严惩罢工医护等,连发放官方关闭场所的资讯亦混乱一片。林郑自诩「迅速应变」,其实是无能。例如在3月27日,当局宣布关闭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戏院等,但同样人群聚集的卡拉OK、麻雀馆竟然照开,直至3月31爆出卡拉OK群组感染后,才延至翌日宣布关闭。到了禁止卡啦OK,却未禁同样出现确诊个案的美容院,政府的处理手法根本是「追落后」。


特首办回应立法会议员有关财政预算案书面质询时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去年度的薪金开支为509万元,而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预算开支为521万,较上一个年度增加12万元,平均月薪约43万元。作为地方或国家的领袖,需带领社会发展,其工作责任重大。


纵观全球各地,美国传媒《USA TODAY》曾于去年报道,根据2018年4月的资料,比较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薪金,当中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年薪161万美元(约1255万港元)登上榜首,年薪约是当地人均GDP的18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年薪57万美元(约443万港元)居于第2位,瑞士总统Ueli Maurer年收入为48万美元(约372万港元)排名第3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以40万美元(约310万港元)年薪排在第4位,但他于去年将薪酬全部捐出,只收取1美元象徵薪金。其余打入10大排名的均为欧美和大洋洲国家的领导人,年薪由28至37万美元不等(约217至287万港元)。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年薪,英国传媒BBC于2018年报道,约为2.2万美元(约17万港元)。


由此可见,林郑领取年薪是全球居第二位,其工作能力已完全不值这工资水平,早应解僱,如今厚颜留下,就应有自知之明,自行减薪。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