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共毁「两制」林郑施治庸碌 港人选听歌曲 荣膺全球最悲伤
发佈日期 : 2020-05-11


根据音乐平台Spotify统计,香港人是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当中,选听的歌曲最为伤心的一群,按照歌曲氛围由0至100分评级,即使最高分的7月亦只有45分左右。面对庸碌无能的特首林郑月娥,既解决不了根深蒂箇的楼价高问题,连抗疫工作也做不好,香港人确实无可奈何,连听歌也不高兴,实在情有可原。

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利用音乐平台Spotify的数据,统计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人,在不同时期所听歌曲的「高兴程度」,计算四万多首作品,共3,300亿次下载,开心轻快的调子较高分,悲伤忧郁的调子较低分。Spotify按照歌曲氛围由0至100分评级,愈高兴就愈高分。有关系统获音乐专家认证,较高兴的歌曲包括Taylor Swift《Shake it Off》,至于较悲伤的歌曲则包括英国歌手Adele《Make You Feel My Love》,以及Radiohead《Creep》等。

根据上述系统,50分或以下的歌曲属于「伤心属性」。香港人在统计中,是所有30多个国家及地区当中,选听的歌曲最为伤心的一群,最低分数的月份只有41分,而即使最高分的7月亦只有45分左右。换言之,香港人基本上全年听伤心的歌曲。

也是难怪,香港人工时长、生活成本高,已是长年累月的问题,加上楼价高,难以落地生根,近年反修例风波发生,市民普遍对政府满意度不足,大概影响了香港人听音乐的取向。面对庸碌无能的特首林郑月娥,无法解决上述种种的问题,香港人受苦,确实无可奈何,连听歌也不高兴,实在情有可原。

不过,其他亚洲地区如菲律宾、新加坡等歌曲平均分数,其实亦不超过50分。至于收听歌曲分数最高的国家,则几乎是南美洲国家,包括阿根廷、巴拉圭、巴西等,而排第一的则是秘鲁,全年平均分数在63分以上。调查指出,西班牙裔人全年都喜欢收听活泼开心的拉丁音乐,故平均分较高。

至于按时间而言,2月歌曲平均分数最低,大约低于48分,或因圣诞、新年假期结束而天气依然寒冷,导致大部分人心情较差。另外,7月的歌曲平均分数则较高,达到近51分左右,而12月底的歌曲分数更会飙升至53分左右,大概与圣诞节普天同庆有关。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