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澳洲特稿 巴厘岛,度假天堂!?
发佈日期 : 2022-11-25


图文:岚岚啤


 


巴厘岛,是大部分澳洲人首选的旅游胜地,度假天堂。


 


巴厘岛,从不是我最想到的旅游地方。八月初,来了一转快闪之旅,全因是身处墨尔本,前往巴厘岛可算是较近(然而,航程亦需五个多小时);再者,机票连五晚位于游客区库塔(Kuta)的The Anvaya Beach Resort酒店,每人只需澳币1,200元(约港币六千多元),也叫合埋吧!因为疫情久未旅行的我俩,便决定出外走走,享受美食、阳光与海滩,顺道避寒(八月是澳洲的冬季呢!)。


 


早上七时正的航班,我们那天凌晨三时多便摸黑出发。墨尔本是没有铁路通往Melbourne Tullamarine机场的。我们先把私家车停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再转乘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客运大楼。习惯了香港的便捷,我真的觉得这儿没有「机场快线」很落后,转来转去,麻烦又花时间,浪费心力。


 


那凌晨太早起的原故,在飞机上,我睡到不醒人事。一觉醒来,已经到达位于印尼巴里岛南部的伍拉.赖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经过一连串的入境手续,办落地签証、过海关、取行李等,终于,我们登上了前往酒店的车。途中,跟司机大哥闲谈,他得知我俩曾在十多年前来过巴厘岛一趟,便说:「这儿跟十多年前没有分别……」!我心中暗忖,不可能吧!


 


在巴厘岛逗留了六日五夜,我非常同意司机大哥这句话。整体而言,巴厘岛还是十分落后,印象中跟十年前分别不大,就像八十年代的中国。它的吸引力,不论是食、玩、买,远远低于同是主打阳光海滩的泰国。对我来说,这儿唯一取胜的,是消费较低,连锁式的印尼餐厅MM Juice,我们花了港币60元,就尝了一顿地道的午餐;在游客区Kuta Beachwalk商场内的Café Sardin享用丰富的晚餐,有饮品、主菜及甜品,八折后不用港币200元;两小时的全身按摩,只需港币70元,我这个「骨精」,每天也在Carla Spa按摩店流连,按个痛快!


 


巴厘岛满足不了我的购物慾;阳光海滩、美食、按摩便成为这次旅行的主打。我深信,巴厘岛继续不会是我首选旅行的地方,我宁愿坐九小时的飞机,到我最爱的泰国去!很怀念当日在香港的日子,无论是前往日本、泰国或台湾,也是短途之旅。现在无论到那里,除非是境内游,航程也要数小时……我决定要作一个「投资」,就是在即将来临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大减价,买一个旅行颈枕,为日后的「长途机」作准备。


 


希望,在可见的未来(又或是另一个十年),当我再次踏足巴厘岛时,它会带给我惊喜,给我全新的体验,期待我爱上它的一天!又可能当我成为澳洲人时,我便会爱上它呢!


 


 

您可能有兴趣:

1
欧锦棠心仪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对打过足瘾

2
汤洛雯弗爆现身 打破怀孕传闻 爆马国明一挞上床即睡 无失眠

3
网上疯传69岁赵雅芝离世 工作室发声明怒斥假消息

4
电影《超意神探》首映 张家辉狂赞关咏荷几时都咁靓 新片变「网大」引来热议

5
陈自瑶爱单立文夫妇互窒相处 黎诺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机找错处

6
到英国巡唱趁机拍摄新歌MV 陈卓贤欲写信回馈粉丝爱意

7
传张可颐相隔12年返TVB拍剧 《巨塔之后》演心脏科医生

8
《九龙城寨之围城》率先场 好友重聚 吴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双龙传》 杨茜尧:看缘份林峯拒绝

9
69岁张雷相隔17年亮相TVB剧集 半裸举哑铃骚爆肌 宝刀未老

10
刘嘉玲高EQ 搵真龙虾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伟 拒认是伟大演员

11
刘德华睽违10年重返内地舞台 京沪穗等8大城市开唱

12
许美静南京演唱会 观众喊回水 经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调查

13
《逆天奇案2》幕后趣闻 陈展鹏爆林夏薇谈情脚震 梁小冰激减16磅化老妆登场

14
杨茜尧 罗子溢为爱女4岁庆生 甜蜜祝福:谢谢你做我们的女儿

15
曾志伟赞慈善骚感动 盼《中音2》加场冲出香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