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發佈日期 : 2018-12-09


近日有內地網友發帖表示,在內蒙古包頭開往遼寧省大連的一輛列車上出現「霸座女」,還聲稱「誰先坐就是誰的(座位)」;結果,該名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是內地首宗因為霸位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事發在周一(3日)下午,包頭至大連的K56次列車蘇家屯站開車後,乘警接到列車長報告,1號車廂有旅客霸座。經了解,一名22歲姓劉的女子,從瀋陽站上車準備到熊岳城,上車後沒有按座位就坐,而是坐在64號其他旅客座位上;蘇家屯站開車後,劉女被持票的旅客要求讓出有關座位,劉女拒絕,聲稱「誰先坐就是誰的」,列車員過來勸說無效後,於是要求鐵路警察處理。


乘警多次告知劉女,其行為已擾亂了列車秩序,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並對多次作出警告,要求劉女將座位讓出來,均遭到她拒絕且態度惡劣,辱罵乘警和周圍旅客;乘警最後將其強制帶離現場,並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行政拘留她5日。


部份網民事後讚賞警方做法,留言稱「幹得漂亮,就應該這樣,不服管就強制帶走,否則太囂張」、「給這樣的執法力度點個讚」、「破壞規則的人,該自行承受破壞規則的後果」。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