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小朋友患選擇性失語症 劉美娟呼籲接納與共融
發佈日期 : 2019-05-06

譚玉瑛擔任活動主禮嘉賓及評判。
劉美娟希望大家對過度活躍症及自閉症的兒童,要有接
李麗蕊昨日現身扶康會活動。
譚玉瑛擔任活動主禮嘉賓及評判。
劉美娟希望大家對過度活躍症及自閉症的兒童,要有接

藝人劉美娟、李麗蕊、譚玉瑛昨日現身扶康會活動,向來支持社會共融的劉美娟表示:「之前訪問過他們,很欣賞這個主題,能找個老人家義工去陪伴特殊小朋友成長,所以每逢有活動,都予以支持。」
美娟坦言,以前大家並不認識過度活躍症及自閉症,覺得是需要接納、共融及有同理心。美娟的小朋友患有「選擇性失語症」,問到小朋友有否試過在公共場所情緒失控?她說:「三歲前試過,當時因我不太了解,其實他腦筋轉得快,卻不懂用言語表達,因而感到不快,他試過站在商場不肯行,問他發生何事,他又沒法言明。後來他的語言組織能力比較好,這情況就沒發生。小朋友在不同階段都會有這情況,我們要接納,等小朋友情緒過後,再為他們紓解。」


日日都是母親節


母親節將至,美娟承認節日對她來說並不重要,皆因每日都過得很幸福,每天都是母親節,她感恩說:「他們好錫我,好關心我,母親節我們一家人唱聖詩分享,我會跟小朋友講生他的過程當慶祝母親節。」<文>陸曼美<攝影>梁迺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