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019-08-02

【本報體育組報道】網上流傳一段香港代表隊在河北承德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比賽項目」的片段,被香港網民熱議。片段僅長約半分鐘,甫開始便見多名身穿白衫的港隊成員,遭多名身穿紅衫的內地球員毆打,即使隨後有球證阻止,內地球員似乎像失去理性般繼續暴打港隊球員。港隊教練事後透露,當時港隊大幅領先內地球隊,內地球員疑因落後失去理智,並坦言在中國..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2019-08-02

【本報體育組報道】國際足協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最後10強名單,惹起爭議。效力英超球會熱刺的韓國前鋒孫興民過去一季表現出色,協助球會分別在英超及歐聯衝冠,縱然終告失敗,但他在歐聯八強兩回合射入曼城三球等表現,已令人印象深刻,卻未能入選10強。有網民批評,國際足協歧視亞洲人。 至於上季登上歐聯冠軍寶座的英超利物浦,順理成章成為入選大戶,分..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2019-07-29

【本報體育組報道】剛於世錦賽奪得銅牌的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Vivian)於社交網站表示,自己的前十字韌帶撕裂,已經進行手術,感謝大家愛護。她未有透露預計何時能夠復出,以及對明年的東京奧運的部署有多大影響。25歲的她前年曾傷及左膝韌帶,總教練鄭兆康稱,手術順利,預計約需半年時間完全康復。 江旻憓今年屢創佳績,先在世..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2019-07-29

【本報體育組報道】澳洲游泳協會周六(27日)證實澳洲國家隊20歲的女泳手沙·傑克(Shayna Jack)於上月26日在場外藥檢中,驗出對禁藥呈陽性反應,她已退出國家隊,並從日本的訓練營返回澳洲,無法參加正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傑克在社交網站表示,自10歲起對游泳充滿熱情,從不會故意服用禁藥,除了不尊重她參與的運動..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2019-07-01

【本報體育組報道】香港公路單車錦標賽昨於天水圍上演個人公路賽,張敬樂及楊倩玉分別在男、女子精英組封王稱后,新星李思穎則再下一勢,成為青少年組雙料冠軍。至於在歐洲完成三站比賽的李慧詩(Sarah),亦以無敵姿態盡掃爭先及凱琳賽桂冠。 男子精英賽共有106位車手報名參賽,但能完成的只有43人,最後張敬樂以3小時02秒力壓群雄稱王,這是其第三..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2019-07-01

【本報體育組報道】香港青少年球手於澳門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穿金戴銀,其中陳善鈺於女子U17組別奪金,鄺恩琳則在女子13歲以下列亞軍,而另有五位球手亦分別於各組別得銅牌。 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戰U17賽事的陳善鈺,相繼淘汰兩位印度選手及港隊隊友黃葆睿,連續三屆打入決賽,昨日迎戰馬來西亞代表葉新英,同樣未受考驗,全場控制大局下以3:0(1..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2019-07-01

【本報體育組報道】雖然剛於上月退役,36歲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傳奇李宗偉日前獲得由Brand Laureate頒發的世界紀錄獎,這是因為他保持了世界第一排名紀錄長達348星期(六年八個月)之久。 鼻咽癌雖已痊癒,但李宗偉仍難以應付比賽所需的體力,於上月13日宣布結束長達19年國際賽生涯,他是排名史上唯一於348星期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手。..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2019-06-29

【本報體育組報道】第45屆香港國際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將於下月上演,港隊將盡遣精英出戰,而女隊將有新人出賽,而在香港公開賽展開之前,亦先在同一場場(南華會保齡球場)舉行第20屆亞洲學校保齡球賽。 國際賽將於7月13至20日上演,港隊將派出男女球手各三人出戰,他們包括了麥卓賢、曾德軒及黃鈞源,而胡兆康為本年度優秀賽的衛冕冠軍。女子方面有剛在澳..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2019-06-29

【本報體育組報道】韓國是香港在今屆比賽封王的唯一攔路虎,香港力爭以不敗之身衛冕錦標,只要在周六於香港足球會獲勝,便有完美戰績實現兩連霸。假使韓國獲勝兼取得額外積分,加上港隊未能獲得額外積分,這樣雙方的積分便會平手,但港隊賽前已手握+91的得失分差。 港隊今季以新貌示人,新帥賀爾(Andrew Hall)要面對多名主力在上屆「世界盃」周期..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2019-06-29

【本報體育組報道】足總昨舉行選舉特別大會,無懸念地由副主席貝鈞奇出任新主席,取代了已任三屆主席的梁孔德。貝鈞奇當選後笑言,已預了被人「炳」(意即批評),但他是不會害怕的。 由於沒有其他候選人,所以貝鈞奇自動當選,他透露來季仍然只有10支港超隊伍,而由於青衣運動場及黃竹坑將有工程進行,所以將有屯門鄧肇堅球場及小西灣運動場暫作應用,而他亦希..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2019-06-28

【本報體育組報道】在韓國慶州市參加亞太棍網球錦標賽的香港女隊,在首輪小組賽分別以9:3及16:4擊敗中華台北及中國,雖然負於實力最高的韓國,但仍以兩勝一負奪得2021年女子世界盃參賽席位。 比賽共有六支女子隊參賽,除了世界排名前10、兩隊已獲得世界盃資格的日本及新西蘭,其餘四隊包括:香港、中華台北、中國及韓國。四隊先進行單循環,首兩名的..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2019-06-28

【本報體育組報道】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昨在體育學院舉行2019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七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包括:黎恩熙及韋祺(田徑)、陳柏熙及符珈嘉(劍擊)、陳善鈺(壁球)、以及陳朗天和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 16歲的花劍手符珈嘉(Sophia)3月在約旦亞曼亞青賽獲面獎牌,首度獲此殊榮,這位協恩中五學生剛從日本千..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2019-06-28

【本報體育組報道】Red Bull Reign三人籃球賽反應熱烈,名額已爆滿,但候補或未能報名的隊伍可參加7月6日或14日的Red Bull Reign Street Challenge,挑戰由東方龍獅及各路高手組成的官方隊伍,有機會贏得男子組別的免費參賽名額。 街頭挑戰賽將於7月6日晚上8至10時及7月14日下午5至7時,分別在灣仔修頓..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2019-06-26

【本報體育組報道】年度游泳盛事「新世界維港泳」,將於今年10月27日(星期日)早上於維多利亞港舉行,活動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公眾報名。今屆「維港泳」將採用全新路線,參與名額亦會增至4,000人,較去年增加逾1成,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 今屆「新世界維港泳」以「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為口號。活動除繼續設有「競賽組」和「優悠組」外,還設有「國際組」..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2019-06-26

【本報體育組報道】雖然出線形勢已定,但港超冠軍球隊和富大埔與傑志,今晚(26日)將會在亞協盃I組賽事分組出賽,仍然希望在小組賽最後1仗以勝利來謝幕。 由於在新例之下每小組只有首名可出線,所以尚未完成分組賽已取得5戰全勝共15分的朝鮮球隊4.25,早已取得出線權,大埔與傑志同得7分,而中華台北的航源則以0分列此組榜末。今日大埔在台北田徑場..

東奧門票今早開售
2019-06-26

東京奧運明年7月上演,共有33比賽項目(圖),而大眾最心 的搶票行動於今早展開,香港區門票銷售由香港中國旅行社負責,於今早(26日)10時起為首階段預訂程序,合資格者可於官方網站及親身遞交申請表。香港中旅社已獲東京奧組委批准價錢及銷售安排,首階段預訂程序由今早10時至下月16日下午5時完結。合資格者可於網站ctshk.com申請,或親身到..

擬成立2.5億元運動員基金 10名精英獲獎學金(另色)助備戰奧運
2019-06-25

【本報體育組報道】政府建議注資2.5億元成立香港運動員基金,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政府將繼續透過基金全面支援精英運動員,推動體育及學業雙軌發展,降低申請教育資助的門檻,提供短期課程資助及退役後的一筆過獎金。 有議員支持政府為運動員提供支援,但關注暫時未有成績的全職運動員,只有每個月6,000至7,000元的資助,難以應付日常生活,希..

李慧詩德國再奪兩金
2019-06-25

【本報體育組報道】香港單車代表李慧詩(Sarah)在德國科特布斯短途場地盃(Cottbuser SprintCup)繼於首日爭先賽稱后,次日分別在凱林賽掄元及500米計時賽得亞軍,以兩金一銀成績結束德國比賽。 首天已奪爭先賽金牌的Sarah,在次天的凱林賽仍然大勇,這項目共有17位車手參賽,她與德國軒絲、費德列芝、南韓李慧珍、中國鍾天使..

吳紫燕保齡球巡迴賽澳門站稱后
2019-06-25

 香港女將吳紫燕在2019亞洲保齡球巡迴賽澳門站力壓東道主球手稱后,而劉冠濠則於男子組得亞軍。吳紫燕在首兩圈先後淘汰隊友岑逸詞及澳門黃淳欣,準決賽以228:222險挫另一港將梁芝榕,決賽與澳門的許彤對壘,打成191平手,吳紫燕最終憑附加賽60:28獲勝掄元。男子組港將劉冠濠闖過三關殺入決賽,但以264:267負澳門李得文屈居亞軍..

港1隊U19沙排烏海站獲季軍
2019-06-25

「2019年全國青年U19沙灘排球錦標賽二青會預賽烏海站」煞科,兩支香港女隊前後在準決賽不敵新彊一隊及新彊二隊,並在季軍賽碰頭,挾著瀋陽站亞軍的香港1隊的吳詠嵐與黃雯靖以局數2:1擊敗2隊的曾岳羚及黎子洋奪得賽事季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