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護士工會發放仇警論同袍資料 被轟做法不當
發佈日期 : 2019-07-26

工會的新聞稿附件披露護士個人資料,被其他同袍批評

【本報港聞部報道】在警民衝突連日來不斷加劇,更有人不相信香港警察之際,一名姓趙疑似護士,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要脅警察的言論,聲稱如警察入醫院治療,進行手術不會添加麻醉藥,香港護士總工會及香港政府華員會護士分會得悉後,要求醫管局澄清,但是在新聞稿更附上涉事人社交媒體截圖,包括對方曾就讀的學校,社交媒體帳戶等涉及個人私隱的資料。其做法惹來其他同袍的鞭撻,批評發放未經證實之資訊、更把涉事人的資料以傳真方式「報復式」傳到各個病房,做法不當。


兩工會前日(22日)發新聞稿提到,一名姓趙疑似護士,在社交媒體上講到要脅警察的言論,要求醫管局、伊利沙伯醫院及護士管理局徹查事件並澄清,新聞稿更附上涉事人社交媒體截圖,包括她曾就讀的學校,社交媒體帳戶等等。


#醫管局會處理投訴


有護士即時在社交媒體上強烈譴責兩工會發放未經證實之資訊、擅自披露同業的個人資訊及惡意打擊同業,斥工會公開未經證實的資料,更把涉事人的資料以傳真方式「報復式」傳到各個病房,做法不當。


文章又質疑新聞稿及涉事護士資料傳真到各個病房,香港政府華員會護士分會稱把通告傳真到病房是不少工會的做法,醫院管理局亦允許其做法。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稱會按機制處理相關投訴,他們重申一直十分重視病人服務及醫護人員的操守,如發現有員工違反工作守則,定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