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聲稱為協助示威者 裝修工刑毀餐廳大門
發佈日期 : 2019-11-14


【本報法庭組報道】一名裝修工人聲稱為「協助示威者」,本年8月凌晨時份以膠水堵塞西營盤加記餐廳的鎖匙孔及塗污大門。他昨於東區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願意賠償1,000元給餐廳。裁判官准他保釋至下月4日,待索取其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

29歲被告楊梓陽,報稱裝修工人,承認於本年8月5日在西營盤真善美大廈地下的加記餐廳,以膠水堵塞鎖匙孔及以黑色油漆噴黑前門。裁判官問辯方被告犯案的理由,辯方稱被告受到示威者要求下犯事,但被告與他們不相識,也不涉及串謀犯案。

案情稱,被告與涉案餐廳東主並不認識。東主8月6日早上開舖,發現餐廳門口被畫上黑色的「鬼畫符」,鎖匙孔亦被填上膠水,東主報警。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沒遮樣的被告當晚手持噴漆噴黑餐廳前門,及以膠水堵塞前門鎖匙孔,他當時身穿灰色上衣及黑色褲,警方其後到被告住所拘捕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