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電視料將售自家製口罩 2元一個
發佈日期 : 2020-03-27

王維基預計口罩會在未來一至兩星期開售。
口罩機日前運抵香港電視位於將軍澳的廠房。(fb圖
圖為香港電視日前試行運作製造的口罩。
王維基預計口罩會在未來一至兩星期開售。
口罩機日前運抵香港電視位於將軍澳的廠房。(fb圖

【本報記者報道】網購平台香港電視(1137)較早前購入口罩機,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維基昨日透露,每個口罩售價約兩元,預計一至兩星期可以開售,估計每日產量可達六萬至10萬個,產品已送往實驗室進行ASTM Level 2的測試,期望可取得認證。

王維基昨日在業績發布會上強調,賣口罩不是為了謀取暴利,透露每個口罩的材料成本價一元,加上人工及機器成本,料只會以大約兩元一個出售,相信是「幾好的價錢」。他表示,現時擁有的原材料,可以生產大約1,000萬個口罩,公司前期已為此投入了250萬至260萬元。

他表示,口罩並非港視主業,只是眼見香港無生產口罩,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其他地方禁止口罩輸出,香港人會無口罩用,「急市民所急,才會硬頭皮做」,強調是為照顧香港人健康為出發點,不會是港視的營利來源。對於會否申請政府的資助,王維基指出,自己一直忙碌,無暇去兼顧,「給予市民所需才想其他東西」。至於會否向政府供應口罩,他表示,相信政府有辦法買好多,照顧香港市民健康最重要。

#絕非為謀取暴利

至於香港電視去年的虧損擴大逾倍至2.9億元,王維基稱,主要因為2018年向香港寬頻出售物業而錄得1.6億元單次收益,強調HKTVmall網購業績不斷改善。港視基於去年首三季HKTVmall表現,訂下今年商品交易總額(GMV)規模34億元,相當於按年增加23%,但武漢肺炎疫情令不少消費者轉向網購,王維基表示,截至3月20日,HKTVmall首季GMV料達12億元,料GMV目標可望上調。

王維基重申,在EBITDA層面,港視若能每日做到2.5萬張訂單,就可以收支平衝。根據港視的資料,今年2月HKTVmall單日訂單達3.26萬張,已高於2.5萬張訂單的水平。港視目前大約每日可處理二萬張訂單,港視一直預計投資第三期的機械化自動倉儲及執貨系統,令處理能力提高至3.5萬張訂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