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黑幫斬人 父借子車疑被點錯相捱斬 警拘18歲刀手
發佈日期 : 2020-12-01


【本報記者報道】油麻地前天(11月29日)晚上發生涉及黑幫的斬人案,一名中年紋身漢駕Audi房車突遭2車追撞及強行截停,紋身司機下車理論之際,多名刀手從車內衝出,以牛肉刀狂斬司機, 他身中多刀受重創,負傷逃生。刀手乘坐3輛接應車輛逃去,但其中一輛接載刀手的私家車拋錨,車上一名18歲姓陳男子束手就擒,他為尖沙咀「新義安」背景。據了解,捱斬的司機姓周(50歲),是沒落黑社會「敬義」成員,早已無涉足江湖事。周駕駛的私家車屬於兒子「細賢」,他為「和勝和」成員,在旺角涉賭,警方初步調查,估計是刀手誤認而斬錯父親。

事發於前晚約10時許,姓周男子駕紅色Audi房車向尖沙咀方向行駛,當途經至渡船街與欣翔道交界燈位時,被本田私家車右車頭撞向Audi左邊車尾,周於是下車理論,與此同時,一輛白色豐田突然泊近Audi右邊,兩車夾擊,5名刀手衝出,追斬周男,他的右頸、右前臂、背部及大腿被斬傷,受傷倒地。

兒子勝和背景主力旺角搞賭

刀手得逞後分乘三輛私家車逃去,但因一輛本田私家車途中拋錨,在友翔道燈位前停下,刀手棄車而逃。此時,警方衝鋒車剛巧從油麻地警署駛出,車上警員發現刀手蹤影後,隨即落車追捕,私家車上刀手慌忙跳車四散而逃,經一番追截後,成功拘捕一名姓陳(18歲)男子,他有尖沙咀「新義安」背景,其他刀手乘亂逃去。周傷勢嚴重,送院後情況危殆;1名警員於追捕刀手時,臉及腳受傷,亦需送院治療。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在銀色私家車地氈及後座檢獲1把斧頭、2把牛肉刀、鴨舌帽、口罩及反光板,同時檢獲一副與該車行車證相符的車牌,相信該車被套上假牌犯案。凌晨4時許,有駕駛人士駛經大埔道九龍水塘燒烤區停車場時,發現一輛白色私家車起火冒煙。警方接手調查,並懷疑起火車輛與油麻地斬人事件有關。警方將案件列傷人,交由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追緝4名中國籍男子。

父乃過氣幫會「敬義」成員

據悉,捱斬的50歲姓周男子有紋身,為「過氣叔父」,屬「敬義」幫會。在50年代初,新義安與另一同潮籍黑幫「福義興」因爭地盤爆發火併,警方展開大規模反黑行動,新義安高層召集幫中多名打手另組幫會,定名敬義。1953年,警方針對新義安窮追猛打,龍頭「向前」被捕遞解出境到台灣,此時敬義正式成立,成員前身不乏新義安人馬,他們大肆在九龍城寨活動。60年代,敬義勢力已擴展至觀塘雞寮,不少成員參與販毒及開設賭檔,大毒梟「跛豪」亦活躍於此,並成為幫中骨幹,雄霸整個東九龍區。

警方初步相信刀手目標是針對周的兒子「細員」,因周已是過氣叔父,已無涉足江湖事,相信今次傷人目標有機會係針對細賢,刀手可能收單斬人時認車無認人,誤傷周;而「細賢」則是勝和人馬,在旺角從事睹博活動,他稱無跟「新義安」人馬結怨,但無透露自己與其他人有否結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