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患高血壓及高血脂症 工作期間暈倒 初診斷為心臟驟停 20天前曾接種科興疫苖62歲男保安員亡
發佈日期 : 2021-03-29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再有接種過科興新冠疫苗其後死亡個案,據了解該男死者生前在觀塘康濤閣任保安員。衞生署說,一名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症、空腹血糖異常及肥胖的62歲男子,本月7日接種過科興疫苗,前日(27日)早上工作期間被發現失去知覺,被送院搶救後不治,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他3月7日曾經接種科興疫苗。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本周二(30日)將開會討論。本港累計有12人接種疫苗後死亡,10人打過科興疫苗,2人打復必泰疫苗。

衞生署說,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曾經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62歲男士,本身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症、空腹血糖異常及肥胖。他工作期間被發現失去知覺,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無效後證實死亡,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根據資料,他去世前20日(即3月7日)在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當中10人的死因跟打針無直接關係,9宗是科興及1宗復必泰。

觀塘康濤閣任職 屋苑曾進行法事

據悉,男死者在觀塘康濤閣任職保安員,前日早上在更亭暈倒,屋苑前日傍晚已為保安員進行法事。衞生署指,根據專家委員會通過的風險傳達計劃,接獲的臨床事件的數據及總結報告會於專題網頁定期發放及更新。如接獲在接種疫苗後14日内死亡的嚴重異常事件,則會盡快透過新聞稿公布。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奧運沒有強制要求運動員打疫苗,但最近都收到運動員查詢希望安排接種,相信會安排分兩日接種,細節由體院公布。被問到早前有健身中心出現感染群組,涉及換氣等問題,霍啟剛說,業界早前長期關閉,經營困難,希望政府有資源配套提供,協助業界。

奧運沒有強制要求運動員打疫苗

身兼香港藝術發展局大會委員的霍啟剛說,本港疫情有接近清零跡象,希望政府放寬部分場所,如戲院入座率可以放寬至75%,安全情況下可考慮場內可以飲食,以確保戲院的收入來源。他又說,粵劇界打算去信政府,希望5月可以開神功戲。霍啟剛說會繼續爭取放寬,希望政府有逐步放寬的路線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