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8私營醫護機構12.6起試行免費接種復必泰先導計劃
發佈日期 : 2021-12-01

香港特區政府繼續致力推高接種率。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宣布,下星期一起在八間私營醫護機構,包括仁安醫院、養和醫院等,至少24個接種地點,試行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的先導計劃,擴闊接種網絡和渠道,便利和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政府會提供每劑疫苗160元的資助,機構為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可獲額外資助每劑50元,市民毋須付款。

八間醫療機構包括仁安醫院、養和醫院、新都醫療服務、尚至醫療、卓健醫療服務、天下仁心醫療集團、百本專業護理服務及盈健醫療集團。市民可直接聯絡有關機構預約,無需透過官方網站,接種安排與一貫做法相同,市民可免費接種,有關機構不得單就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而收取費用。政府會為有關機構提供每劑疫苗160元資助,與現行資助安排一致;而為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可獲額外資助每劑50元。

政府表示,會透過先導計劃,研究長遠在更多非政府營運場所,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的可行性,並會參考有關經驗,再考慮在下一階段的疫苗接種計劃,善用私營醫護機構服務能力、地區網絡及服務彈性,以便利並鼓勵接種,同時亦為日後可能要將新冠疫苗接種安排恆常化,做好準備。

當局提到,由於每瓶復必泰疫苗存有六針劑,一經開封,存放時間有限,因此醫護機構應採取預約制,以避免浪費針劑,當局亦會參考先導計劃的經驗,考慮在下一階段的疫苗接種計劃,善用私營醫護機構的服務能力、地區網絡和服務彈性。政府已訂立嚴謹安排,監察針劑使用情況。

日本等將被列入A組指明地區

另外,政府宣布,因應日本、葡萄牙、瑞典錄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新冠肺炎輸入個案,12月3日凌晨零時起將該三國列入A組指明地區,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至於從日本、葡萄牙、瑞典回港的香港居民,則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持認可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他們抵埗後須到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期間接受六次檢測,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