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有美企Paycargo稱23條立法 助打造穩定營商環境
發佈日期 : 2024-03-21

PayCargo本月初已2在香港開設首個地區辦事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引進的第二批重點企業中,有6間來自美國,當中包括全球最大貨運交易平台PayCargo。PayCargo表示,希望透過本港辦公室,加強與內地客戶溝通。

PayCargo亞洲區商務總監羅日昇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空運貨物樞紐,在本地有不少的客戶同商機,加上香港有成熟的金融體系和可靠的法治, 因此,將香港作為公司擴展亞洲市場的首站。他續指,目標是發展好香港市場,同時計劃發展其他亞洲市場。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已順利完成,並即將生效,羅日昇表示,相信立法可有效地給予香港更穩定的營商環境,又指香港現有的開放的營商的環境,低稅率和近期吸引人才的計畫都是吸引跨國企業落戶香港的重要因素之一。他又稱,香港貨運已恢復至疫情前,希望未來可把公司位於歐美的客戶的關係引入香港或亞洲市場。

百圖生科擬以香港作「橋頭堡」

至於百度創始人李彥宏有份創立的BioMap百圖生科,亦同為簽約重點企業之一。百圖生科行政總裁劉維表示,選擇香港作為公司全球生態中心,是希望借助香港的國際地位、自由的金融政策、數據監管贏得更多跨國客戶的信任,把香港作為未來幾年發展的「橋頭堡」。

美國正打壓對中國的人工智能行業的發展,劉維指出,國際間總是風雲變幻,但現時科技合作仍是主流,尤其是生命科技方案,作為一間在中美都設立研究院,客戶遍佈全球的公司,相信未來更可利用香港擴展業務。他續指,公司已開始在港租用辦公室,雖然未能確定在港人員招聘的數量,但相信未來3年會持續加大在港的投入,和積極推動公司在中美合作夥伴來港。

劉維又說,百圖生科作為一家生命科學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公司,算力需求極大,希望本港的超算中心可盡快建成,成為公司業務擴展的重要助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