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完成23條立法歷史使命 是愛國者治港的光榮成績 夏寶龍在深圳會見李家超一行聽取23條立法等匯報
發佈日期 : 2024-03-22

夏寶龍(右)會見梁君彥(左)。
夏寶龍(右)在深圳與李家超(左)會面。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左九)、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八
夏寶龍(右)會見梁君彥(左)。
夏寶龍(右)在深圳與李家超(左)會面。

【本報記者報道】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天在深圳先後與香港特區行政及立法機關人員會面。行政長官李家超向夏寶龍匯報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等工作,指團結社會力量,共同完成立法是「愛國者治港」光榮成績,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可昂首闊步在「由治及興」的康莊大道全速前進,全力拼經濟、謀發展。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上午在深圳與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李家超向夏寶龍匯報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等工作情況。

李家超表示,特區第六屆政府和第七屆立法會兩日前共同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周六刊憲生效,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他指,愛國愛港人士一直積極支持和推動支持立法工作,立法有強大民意基礎,盡早完成立法是香港社會的共識。在公眾諮詢期間,特區政府共收到超過13,000份意見書,98.6%表示支持和提供正面意見。

李家超並表示,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團結社會力量,共同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愛國者治港」的一項光榮成績。《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香港建好了安全屏障,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可以昂首闊步,在由治及興的康莊大道上全速前進,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陪同李家超出席匯報。

夏寶龍深圳會見梁君彥 聽取報告

昨午,夏寶龍在深圳會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報告。從港澳辦的相片見到,出席會面的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以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廖長江、葉劉淑儀、湯家驊、陳克勤、吳秋北等。港澳辦方面,幾名副主任也有參與會面,包括周霽、身兼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

另一方面,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說,針對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個別國家政府、政客對香港特區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指手畫腳,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責美加日等國抹黑國安條例

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條例獲全票通過,反映了香港社會各界對立法的強大民意共識。立法平衡兼顧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權利自由及經濟發展,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加安全、便利、高效的營商條件。在高水平安全保障下,對香港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充滿信心。

發言人說,個別國家和政客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立法妄加指責、無理抹黑,是赤裸裸的虛偽雙標,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中方強烈敦促他們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