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下周連串金融盛事展示本港投資機會 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維持第4位
發佈日期 : 2024-03-22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21日聯合發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香港總排名維持全球第四位。政府發言人在回應該報告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一直致力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發揮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功能,在積極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之餘,保持國際化的特色,並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角色。

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於每年三月和九月發布。第35期報告評估全球133個金融中心,紐約蟬聯第一位,倫敦繼續排第二,新加坡維持第三位,在亞太區排名最高,香港維持第四位,整體評分為741分。三藩市維持第五位,上海取代洛杉磯成為第6位。

政府發言人表示,發言人指出,財政預算案中已公佈系列政策措施,力求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發展至更高台階。就資產及財富管理方面的發展,根據投資推廣署最近委託德勤進行的《香港家族辦公室市場研究》,香港有超過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闡明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的蓬勃發展,並足以證明香港是亞洲主要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之一。

香港將於下周舉行金融盛事周,多項國際頂級峰會將在香港盛大舉行,包括載譽而歸的家族辦公室頂級專屬盛事「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探討全球氣候問題與綠色經濟的首屆世界合一論壇;以及米爾肯研究院舉辦的全球投資峰會,是該研究院自1998年來首次選址香港舉辦大型峰會。金融盛事周將進一步展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發展潛力和投資機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