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主控官多番追問 前常秘不耐煩斥「嘥時間」
發佈日期 : 2017-10-17

麥靖宇稱特首接受款待守則由特首制訂。

【特稿】


主控官昨天盤問麥靖宇時多次擦出火花,主控問麥為何要求發展局修改本已填好有關何周禮授勳的提名表?麥解釋,因曾蔭權當時特別提及青協一點。不過,主控認為麥未能提供清楚答案,再三問麥修改為何重要。麥不耐煩說,已答了幾次,「主控究竟係想我答你想聽嗰啲嘢,定係想聽我當時嘅諗法?你嘥緊我時間囉!」麥坦言:「希望主控官對我客氣啲!」


麥靖宇提及,2011年2、3月某一日,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一個會議後要求他繼續留下工作,向麥輕輕帶過要提名三至四名人士,其中包括何周禮,其建築項目做得很好,指令麥通知政策局考慮他們授勳或嘉許提名。麥就何周禮個案,通知了發展局要求局方考慮,但無表明這指示來自特首,以及一定要獲得提名。麥記得當時、即2011年5月,並沒任何資料顯示何周禮正替涉案的深圳東海大宅裝修事宜,而他在2012年2月才首次得知何與深圳大宅的關聯,「但當時無乜人關注呢點」,故他沒深刻印象。


主控後來再問是否加上對青協貢獻一點會增加何周禮授勳機會?麥回答:不會,因為是否提名要考慮多方面貢獻,而麥交所有名單予政策局時,一概只交名不提貢獻,而事實上被告當時亦有交另一提名予勞福局考慮。


本報法庭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