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芽莊 避世海灣。美容泥漿浴
發佈日期 : 2017-10-17

芽莊擁有細長雪白的海灘
寧凡灣屬L'Alyana的私營海灘
可報玩L'Alyana的豪華遊船Tou
I-Resort的泥漿
泡泥漿後待乾透,再用溫泉水沖洗
水療中心沿襲寧順安縵的建築特色
芽莊擁有細長雪白的海灘
寧凡灣屬L'Alyana的私營海灘


踏入晚秋,北風南下,整條街道也刮起陣陣涼意。懷念夏季的陽光與海灘? 對比發展成熟的泰國,多了點原始風味的越南芽莊,消費低廉,加上有被譽為亞洲10大美麗海灘的細長雪白海岸綫,難怪近年吸引多間超豪Resort進駐,成為日漸崛起的度假城市。 〈撰文、攝影〉E貓([email protected]



私人靚灣 寧靜自在


芽莊海灣出名水質清澈,是聞名的潛水及水上活動天堂,其中,由5星級L'Alyana Villa所管理的私人靚灣 —— 寧凡灣(Ninh Van Bay),可說是遊客的理想選擇。遊客想進內暢泳,可先於官網申請,不過申請時必須留意,酒店現時只接受小包團體,謝絕多人團體。這做法是為了確保在海灣度假的遊客,擁有寧靜的避世體驗。由芽莊市包車前往寧凡灣碼頭,再轉乘20分鐘接駁船即可抵達寧凡灣。下船時,湛藍的海岸線立即映入眼簾,踏着沙灘那幼細雪白的沙子,整個人的心情也不禁開朗起來。


來到寧凡灣,除了享受陽光與海灘外,必然要報玩L'Alyana舉辦的豪華遊船Tour,出海浮潛及垂釣。這隻遊船採用了越南的木屋結構設計,看上去活脫脫如一首移動的「越南房子」。船的中間是寛闊的「客廳」,讓人可放東西及休息,在船頭則放置了不少白色墊子,是享受日光浴的好地方。


船沿着Nha Phu Bay行駛,不久便來到浮潛的潛點。在教練的指引下,我們魚貫地下水。剛下水時,水的透徹度不高,慢慢地游近岩邊時,開始看到大量珊瑚及魚兒。珊瑚以硬體珊瑚為主,一層疊一層,將整個海底布置成海底龍宮,令人目不暇給。浮潛完畢,又可嘗嘗垂釣樂趣,大概半小時,已有數條魚獲。不過當天所釣的魚都偏細,教練表示下午出海通常較難捕獲大魚,基於可持續考慮,他們也不建議吃過細的魚。最後,我們把細魚放走,把大魚烤來吃,在船上度過個休閒的下午。



寧順安縵 水療中心


遊畢寧凡灣,不妨到鄰近的榮海灣(Vinh Hy Bay),在寧順安縵享受獨特的水療按摩。芽莊作為一個新興度假勝地,在水療及SPA服務上也愈來愈五花八門。近來,寧順安縵(Amanoi)增設了兩大水療中心,分別是俯視蓮花溫泉湖泊的Thuy Lien Spa House,以及飽覽順省自然保護區主山國家公園的An Son Spa House。兩個水療中心均設有體肌療法和能量療法兩個類別的療程,配合按摩紓緩神經系統,達至喚醒身體的自癒能力及紓緩壓力的效果,讓旅客從內到外煥然一新。


保養好皮膚,整個人也看上去也較精神、秀氣。原來芽莊也有專門供人泡養顏泥漿浴的地方,那就是位於市中心西北面的I-Resort了!這兒的泥浴含有礦物質、有機物、微量元素和某些放射性物質,經過加溫處理後,敷泡全身,可以達到祛病、健身及美顏等養生效果。另外,Resort也提供了SPA、泡溫泉及水上樂園等服務,一連串服務,令人疲勞盡消。



【旅遊記事本】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簽證。透過中介公司辦理網上簽證,費用約美元31(約港元242,網址:www.cheapvietnamvisa.net/);前往越南領事館辦理簽證,費用為港元640至港元1,350不等。


航線:香越捷航空來回胡志明市,票價約港元842起。


網絡:越南全國通無限數據4G/3G Pocket Wifi,每日只需港元60(租借網址:pocletwifi.com.hk)


貨幣:9港元1約兌越南盾(VND)2,910



圖說
1)寧凡灣屬L'Alyana的私營海灘,這兒謝絕大型團體,確保來這爬旅行的人可享有寧靜的旅遊體驗。


2)在寧凡灣可報玩L'Alyana的豪華遊船Tour,出海浮潛及垂釣。


3)I-Resort的泥漿看起來黑黑髒髒,不過每次客人使用前都會換上新的泥漿,所以合乎衛生水平。


4)先浸泡泥漿約15分鐘,待身上的泥漿乾透,再用溫泉水將泥漿沖去,加強美容效果。


5)水療中心沿襲寧順安縵的建築特色,利落的建築線條,與周遭的壯麗自然環境完美融合。


6)芽莊擁有細長雪白的海灘,加上消費低,現已躋身成為亞洲度假天堂之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