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造軌道列車首進美國
發佈日期 : 2017-10-17

參與製造橙線地鐵車的員工拍照留念。

【本報兩岸組報道】由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研製的首批美國波士頓橙線地鐵車,昨日在長春順利下線,預計今年12月便會運抵美國,而這是中國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美國標準地鐵車。


波士頓地鐵是美國首條地鐵,1897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0多年歷史。2014年10月,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中標284列波士頓紅線和橙線地鐵,這是中國軌道交通裝備企業在美國面向全球招標中首次勝出。在長春下線的波士頓橙線地鐵車採用不銹鋼車體,運營時速63英里,車輛服務年限達30年,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于青松表示,車輛結構強度、控制安全、質量管理體系等方面均採用美國標準,這也是中國首個整車各系統均採用美國標準設計的產品。


發生碰撞車體不會變形


于青松介紹,該地鐵車時速40公里發生碰撞時,車體乘客區域不會有任何變形,可保證兩列六輛編組車輛碰撞中乘客的安全性。中國製造的波士頓地鐵橙線車輛,還同時滿足美國殘疾人協會標準(ADA)、美國環境署標準、美國馬薩諸塞州公共交通安全運行法案、美國人體工程軍工MIL標準等。


美國中車麻省公司副總裁賈波表示,從產品的出口創匯到實現本地化經營,這是中車國際化發展的一個關鍵步驟,相信「中國製造」的未來會愈來愈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