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報渣馬遭盜用信用卡 6宗共涉款6萬
發佈日期 : 2017-10-17

警方呼籲參賽者如發現信用卡被盜應舉報。

【本報港聞部報道】市民以信用卡繳付渣打香港馬拉松等賽事後,信用卡疑遭盜用事件,截至昨午5時,警方共接獲六宗相關報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調查案件。據了解,六宗個案共涉及6.1萬元,單一個案最高涉款金額達2.2萬元。


網上平台繳費須小心


據悉,六宗個案共涉及6.1萬元,每宗個案涉及款項由2,800元至2.2萬元不等。


截至昨午5時,警方共接獲六宗相關報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調查案件,呼籲報名參加相關賽事的參賽者如發現信用卡被盜用,應盡快致電警方熱線2860 5012或18222,向警方舉報。


警方呼籲,如市民以銀行卡或信用卡於網上平台繳費,須注意以下事項,包括使用值得信賴及認可的網站;查閱網站的私隱和保安守則,以確保網站安全;在互聯網訂購貨品或服務後,緊記要登出服務;將銀行卡或信用卡的限額設定在合理的水平,以減少可能招致的損失;收到銀行付款短訊或月結單時,應立即查核;以及如發現任何有問題的銀行交易,或未能收到預期的銀行文件,應盡快通知發卡銀行。


事件源於有網民日前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運動筆記hk」帖文指出,較早前用作繳交渣馬或其他比賽報名費的信用卡,近日出現不明交易,懷疑信用卡已遭到盜用。


渣馬主辦單位之後表示,鑑於部分市民有可能擔心進行網上信用卡付款,故公布額外付款方式特別安排,讓仍未完成付款程序的第二輪中籤跑手,可透過郵寄支票方式繳交報名費,付款限期將延遲至本月25日下午5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