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王家俊「廢青」變「傑青」
發佈日期 : 2017-10-17

王家俊曾捐贈骨髓,獲表揚其無私精神。

【本報港聞部報道】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舉辦的「2017年度十大傑青」選舉結果出爐,共選出六名傑青。任職中學教師的傑青王家俊,曾是廢青,荒廢學業,結交不良分子,後獲老師邀請加入籃球校隊後奮發向上。


中學常曠課 會考10分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表揚事業取得卓越成就及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的青年。今年已是第45屆舉行。籌委會主席王茵媺表示,今年共選出六名傑青:iStage劇團藝術總監鄭致知(鄭至芝)、 武術運動員耿曉靈;前單車運動員郭灝霆;團結香港基金會副總幹事李浩然;高盛亞洲投資管理團隊主管及城市大學經濟及金融系兼任教授鄧智傑,以及註冊老師、社工及輔警督察王家俊。


知恩圖報 回母校教書
王家俊基層家庭出身,中學經常曠課,在球場流連,曾接觸黑社會,直至老師引導王打籃球,才自此疏遠不良分子。不過,會考成績僅得10分,最後只有伊斯蘭中學願提供中六學位。王家俊知恩圖報,大學畢業後返回母校任職體育與通識科老師,去年晉升為訓導及輔導主任。王家俊亦考取社工資格,以及於工餘時間當輔警。


另一名傑青郭灝霆,他是繼黃金寶後,成為香港第二名奪得彩虹戰衣傑出運動員,惟他2014年因長期接受高强度訓練,以致患上椎間盤突出的嚴重傷患,運動員生涯被迫中止。郭灝霆說,雖然感到沮喪,但很快在朋友幫助下投身資訊科技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