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九州火山續噴發 方圓3公里禁足
發佈日期 : 2017-10-17

時隔六年新燃嶽火山11號有小規模噴發。
高原町小學生戴口罩離開學校到避難所。
時隔六年新燃嶽火山11號有小規模噴發。
高原町小學生戴口罩離開學校到避難所。

【本報港文部報道】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昨日早上繼續呈現噴發態勢,當地政府宣布火山周圍禁區從方圓2公里擴大至3公里,警告火山活動可能更加活躍,要求在3公里警戒範圍內的民要盡速撤離。本港旅行社縱橫遊表示該社有五個旅行團正身處九州鹿兒島,合共約有125名團友,而該社已致電當地導遊了解,確定所有團友安全,相信行程不會受山火噴發影響。


本港5個旅行團安全


海拔1,421米的新燃岳,座落於鹿兒島縣與宮崎縣間,先前已靜止6年,但上周三(11日)率先發生小規模噴發,上周六(14日)噴發的火山煙塵高達2,300米,而火山碎屑流是氣體和碎屑的混合物,有高溫、高速等特徵,具有大的破壞性,能擊碎和燒毀在它流經路徑上的任何生命和財物,被視為主要的火山殺手之一。


日本氣象廳當本月5日在新燃嶽火山監測到90次火山性地震後,將警戒級別由第一級的「留意活火山」上調至第二級「禁止進入火山周邊」,至火山兩度噴發,氣象廳再上調對該火山的警戒級別,從第二級上調至第三級的「禁止入山」,並警告稱火山口周邊2公里範圍內可能遭遇飛濺的石塊和火山碎屑流襲擊,至昨日火山續有噴發危機,故當局將警戒範圍再擴展至3公里,而這是新燃嶽火山自2013年10月以來首次達到第三級的警戒級別。


新燃嶽火山屬於活火山,位於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霧島山中部。氣象廳發布的數據顯示,進入10月以來新燃嶽火山開始進入活躍狀態,發生火山性地震日間最多可達上百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