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資產達371億 加國富豪夫妻離奇陳屍家中
發佈日期 : 2017-12-17

謝爾曼在母親逝世後,利用其留下的遺產,創立了Ap
謝爾曼(右)和妻子哈妮(左)周五被發現橫屍多倫多
警方說當晚從謝曼家中將兩人的遺體移走。
謝爾曼(右)是現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中)的競選大
謝爾曼在母親逝世後,利用其留下的遺產,創立了Ap
謝爾曼(右)和妻子哈妮(左)周五被發現橫屍多倫多


加拿大75歲藥劑業大亨巴里·謝爾曼(Barry Sherman)和妻子哈妮(Honey)周五(15日)被發現橫屍多倫多豪宅內,警方認為兩人死因可疑,警方正着手調查,但排除是被謀殺。路透社報道,警方在近中午時分接獲醫療人員通報後,在這對夫妻位於多倫多東北部豪宅區的家中發現兩人的屍體。承辦警官戴維·霍普金森說:「他們的死亡情況令人覺得可疑,我們正以此方向調查中。」


本報國際組報道



警方對於死因和發現經過極為保密,只透露醫護人員是在當地時間中午趕到現場,他們對於兩人的死因感到奇特,將進行深入調查。


而Apotex藥廠隨後也透過官方推特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全體員工都對謝爾曼夫妻猝死感到意外,並將替他的四名子女祈福。警方說,他們在當晚從謝爾曼家中將兩人的遺體移走。


用母親遺產創立藥廠


75歲的謝爾曼1974年創立Apotex,2012年卸下總經理一職,但保有董事長職務。《福布斯雜誌(Forbes)》估計他的資產淨值達32億美元(約248.8億港元)。今年的個人淨資產達到47.7億美元(約370.78億港元)。Apotex員工有1.1萬人,是全球第七大藥廠。


現年75歲的謝爾曼,出生於多倫多的一個猶太家庭,以16歲之齡申請入多倫多大學,攻讀機械工程專業;後又考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獲得火箭工程學博士學位。畢業後,進入叔叔的製藥公司Empire Laboratories工作,並獲得重用,也讓他累積了後來自行創業的知識與能力。謝爾曼在母親逝世後,利用其留下的遺產,創立了Apotex藥廠至今。


與妻子哈妮結縭多年,育有四名子女。


為杜魯多競選大金主


謝爾曼不僅在商場得意,於政界也多有人脈,他是現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競選大金主之一,也是多名部長的好朋友。聽聞他的死亡,健康部長霍斯金斯(Eric Hoskins)在推特上表達哀悼,「今天是一個哀傷的日子,我的好朋友謝爾曼夫妻突然死亡,讓我至今仍無法用言語形容。」多倫多警方也表示,他們將啟動調查,確認謝爾曼夫妻之死,究竟是病故、意外還是他殺,勢必還給其家人與大眾一個交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