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護理員非禮男院友重囚一年
發佈日期 : 2018-02-28

涉案護理員昨在東區法院承認三項非禮罪。

【本報法庭組報道】黃竹坑一間安老院發生男護理員性侵兩名年邁男院友事件,趁替院友洗澡及換尿片時,用手指「彈」及「扯」院友的陰莖,又搣他們的乳頭,同事見狀喝止,並將事件通知管理層。管理層即日解僱涉案護理員及報警。涉案護理員昨在東區法院承認三項非禮罪。裁判官指斥案情嚴重,重判被告入獄一年,辯方替被告申請保釋以等候覆核刑期,遭裁判官拒絕。


被告徐頌軒(25歲)被控三項非禮罪,指他於去年7月至10月在黃竹坑一間安老院擔任護理員期間,三度非禮患認知障礙的老翁X(71歲)及Y(87歲)。辯方求情稱,被告年輕無案底,沒精神問題,也非同性戀,被告有正常性生活,犯案只因性格天真及不誠實,事後已被即時解僱。被告因為想貢獻社會才成為護理員,現時已對犯下案件感到後悔,又呈上被告及親友的求情信,他現於成衣店當兼職工,望能輕判。


同事喝停被告動作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被告人過往記錄良好,但案件被告違反誠信,侵犯老人家的私處,被告更不止一次非禮他們的私處,必須判監。因案情嚴重,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考慮被告認罪扣減三分一刑期,判處被告就每項控罪入獄四個月,分期執行,總刑期是入獄一年。


案情稱,被告2016年9月入職任護理員,而X及Y分別71及87歲,均患有認知障礙,沒有自理能力及言語表達能力;二人要臥床而入住該院舍,並有社工定期探望。去年11月,有護士告知院舍董事,稱被告曾數度性侵兩名事主,包括在協助女護理員為事主洗澡時,用手指彈事主下體,又試過為事主換尿片時,彈及扯事主的下體,亦曾搣事主X的乳頭,護理員見狀,都有叫被告停手,被告亦有跟從。事件最終報警處理,被告被捕後,警誡下聲稱貪玩犯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