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王岐山就任國家副主席後首見外賓
發佈日期 : 2018-03-24

王岐山就任國家副主席後首度會見外賓。

【本報兩岸組報道】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此次也是王岐山就任國家副主席後首場外事活動。王岐山表示,中菲在新一年中應繼續相向而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兩國關係。王岐山在全國「兩會」上出任國家副主席,其扮演角色備受關注,外界預料他將協助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未來五年的外交事務。


據官方媒體消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的會面中表示,中國全國「兩會」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菲律賓是中國的傳統友好鄰邦。在習近平主席和杜特爾特總統的共同關心和引領下,中菲關係持續鞏固深化,不斷向好發展。


冀菲律賓長遠看兩國關係


他又表示,新的一年,雙方應繼續相向而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兩國關係,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分歧,不斷增進兩國人民友好感情,共同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則熱烈祝賀中國全國「兩會」成功召開,表示菲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菲中關系持續深入發展。


現年69歲的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後備受國內外關注,輿論普遍認為他將主導外交事務,尤其是對美外交方面。在全國「兩會」閉幕第三天,王岐山就迎來首場外事活動側面證實朋外界猜測。而此前一日,中國外長王毅也與卡耶塔諾舉行會晤。分析認為,中國未來五年外交團隊按照層級依次為王岐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王毅和中聯部長宋濤。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