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清潔工人報警求助 攜偷來垃圾桶搭鐵 伯伯被捕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涉案伯伯在石峽尾站下車。
伯伯涉偷取垃圾桶後施施然乘港鐵。
涉案伯伯在石峽尾站下車。
伯伯涉偷取垃圾桶後施施然乘港鐵。

市民在乘坐港鐵時,有否見到站在身邊的人帶同一個大型垃圾桶?一名69歲的伯伯前日(22日)帶同大型垃圾桶乘坐港鐵,及後被港鐵職員發現,乘坐了三個站後便下車。原來這個垃圾桶並非伯伯所有,他涉嫌在寓所走廊偷回來,清潔工人發現垃圾桶不翼而飛,昨日報警求助,經初步調查,伯伯涉嫌盜竊被捕。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姓袁的伯伯是清潔工人,在旺角工作,亦有用垃圾桶盛載垃圾,但不是新款的設計,要用手打開蓋,才可以把垃圾放進去,不大方便,而新款是設有腳踏,不用人手打開蓋,只用腳踏一踏便可打開蓋。居於黃大仙下邨龍豐樓的伯伯,看到寓所的垃圾桶設計新穎,於是私自取走,以便把舊垃圾桶與新設計的垃圾桶「互相對調」。


乘客看到可即時通知職員


港鐵發言人稱,前日(3月22日)中午12時許,有一名乘客在黃大仙站上列車,當時列車是前往黃埔方向,有一名休班的港鐵職員看到此情況,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而在九龍塘站工作的同事亦上車了解,職員當時向伯伯解釋此垃圾桶已超過行李規章的規定,伯伯於是在石峽尾站下車。發言人稱過大的物件對其他乘客構成不便,甚至構成危險,呼籲乘客遵守行李規章,如有乘客看到同類情況,亦可即時通知他們的職員,以便作出跟進。從網民拍下來的照片可見,伯伯在車廂上右手放至垃圾桶上,悠然自得,其他乘客也對於淡然。


攜特大行李須得書面特准


根據港鐵網頁資料顯示,除非得到港鐵公司書面特准,每名乘搭市區綫列車的乘客,只可攜帶一件長闊高相加的尺寸總和不超過170厘米、而任何一邊的長度均不超過130厘米的行李,惟持有由港鐵公司發出的有效「港鐵攜帶較大型樂器許可證」,或「港鐵攜帶較大型樂器及體育用品許可證」的乘客,則可在受制於該許可證的條款及條件下,攜帶一件長闊高相加的尺寸總和不超過235厘米、而任何一邊的長度均不超過145厘米的樂器或體育用品。


警方昨日接獲龍豐樓清潔工人報案,指龍豐樓一條走廊位置有一個垃圾桶不見了。人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69歲姓袁的伯伯涉嫌盜竊被捕,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