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怡醫院癌症病人注射倍量藥物
發佈日期 : 2018-04-18

港怡醫院發生病人注射過量藥物事件。

【本報港聞部報道】私家醫院港怡醫院發生病人注射過量藥物事件,一名癌症病人被重複注射白血球生長素,導致注射劑量多出一倍。衞生署表示,收到港怡醫院就一宗重要風險事件的呈報,已要求院方四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


旨在減輕化療副作用


衞生署表示,收到港怡醫院呈報一宗重要風險事件,涉及一名男病人接受過量藥物,署方收到通知後即時作出跟進,並要求院方四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有報道稱,港怡醫院內科病房一名癌症病人上周三(11日)被重複注射白血球生長素,導致注射劑量多出一倍。港怡醫院表示,受影響病人未有不良反應,情況穩定。


注射白血球生長素旨在減輕化療的副作用,因為化療期間發燒或受感染的風險高達20%或以上,而注射白血球生長素可刺激骨髓加速製造白血球,以維持白血球的數量,減低感染風險。白血球生長素一般在化療後數天開始作皮下注射,療程約三至七天不等,副作用包括有骨痛、肌肉痛或注射部位疼痛、便秘、腹瀉、食慾下降、頭痛。港怡醫院是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位於黃竹坑,設有500個床位,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