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怡病人血液樣本遭錯誤標籤
發佈日期 : 2018-06-20

港怡醫院近期發生兩宗醫療事件。(網上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私家醫院港怡醫院表示,今年5月有病人血液樣本被錯誤標籤,化驗室及護理人員在覆核病人資料時,已即時發現該錯配的標籤和血液化驗樣本,並即時予以更正,強調無病人受影響。院方稱,個案不屬衞生署要求呈報的私家醫院醫療風險事件。


近期發生第二宗醫療事件


今次是港怡醫院近期發生的第二宗醫療事件。今年4月,港怡醫院一名癌症病人被重複注射白血球生長素,導致注射劑量多出一倍。港怡醫院表示,受影響病人未有不良反應,情況穩定。


注射白血球生長素旨在減輕化療的副作用,因為化療期間發燒或受感染的風險高達20%或以上,而注射白血球生長素可刺激骨髓加速製造白血球,以維持白血球的數量,減低感染風險。白血球生長素一般在化療後數天開始作皮下注射,療程約三至七天不等,副作用包括有骨痛、肌肉痛或注射部位疼痛、便秘、腹瀉、食慾下降、頭痛。港怡醫院是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位於黃竹坑,設有500個床位,涵蓋超過35個專科及分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