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世界盃」七人決賽周 香港挑戰俄羅斯
發佈日期 : 2018-07-22

港男子七人代表隊(白褲)必須先闖過俄羅斯一關。(

香港男子15人欖球代表隊晉身「世界盃2019」終極外圍賽之外,亦參加本周末在三藩市舉行的「世界盃」七人決賽周,賽事率先以淘汰賽進行,港隊對俄羅斯一戰許勝不許敗。


港隊隊長黎萬利、殿鋒荷迪、傳接鋒李卡度、側鋒芬尼,另翼鋒姚錦成和丹馬克亦已候命上陣,他們皆於月初為15人隊在「世界盃2019」次輪外圍賽打敗庫克群島中作出貢獻。曾帶領威爾斯於2009年高舉「世界盃」的港隊主教練莊保羅為讓該班戰將盡快適應七人賽體系,於本周初安排港隊本星期與威爾斯進行友賽,而港隊今夏亦參加了「阿姆斯特丹七人賽」(Amsterdam Sevens)和「阿爾加威七人賽」(Algarve Sevens)提升比賽狀態。


3名年輕小將榜上有名


三名年輕小將郭柏雅、靴貝特和拿東尼亦榜上有名,教練團也藉此觀察他們的表現,為不久之後的「亞運會」選將作打算,讓他們首次代表七人港隊披甲。今次陣容還有傷癒復出的史戴爾斯及身經百戰的李忠斯,後者預料將與前鋒線拍擋芬尼和高凡戴爾抵禦俄軍的強大衝擊。


港隊以躋身爭標上線區為目標,但先要闖過俄羅斯一關。莊保羅說:「七人賽愈來愈難應付,所以每場比賽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尤其是可能與一些明年在香港舉行的『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外圍賽的潛在對手率先交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