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參眾兩院通過正式「放生」中興
發佈日期 : 2018-07-22

中興正式獲美國「放生」。

【本報兩岸組報道】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負責審議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的參眾議員當地時間上周五達成協議,將刪除參議院版本中有關恢復對中興禁售令的修正案,意味這家中國最大的通訊設備上市公司正式獲「放生」。不過,最終協調版的《國防授權法》尚未公布。


美國媒體《國會山》報道,參議院共和黨人放棄繼續推動重新恢復制裁中興的修正案,意味着特朗普當局與中國達成的協議不會被封殺,中興可繼續向美國購買零部件並得以繼續運作。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雖然他對中興滲透美國感到非常不安,但明白到白宮比較偏好眾議院的版本。


民主黨批有損國家安全


刪除恢復對中興禁售令修正案的消息,引發國會民主黨人強烈反彈。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五發表聲明痛批,「從國防法案中刪除參議院有關中興制裁的嚴厲文字,特朗普和特朗普指示下行事的共和黨人,再次讓習近平和中國政府成為最大贏家,而美國工人和我們的國家安全則是最大的輸家」。特朗普今年六月宣布「放生」中興,而中興早前支付相關罰款後,獲取消出售零部件的禁令,但中興能否真正「解禁」仍需經過美國國會一關。而眾議院此次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掃除「解禁」中興的最後法律障礙。美國媒體預計《國防授權法》最終協調版有關中興公司的內容將會較為貼近眾議院版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