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任學鋒離職 或入京主導中美談判
發佈日期 : 2018-07-22

任學鋒去職廣州市委書記後仕途看漲。

【本報兩岸組報道】北京市紀委書記張碩輔日前正式出任廣州市委書記,外界關注原書記任學鋒去職後的動向。此前有消息指出,任學鋒將調入北京接替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並主導中美貿易談判。不過,有分析認為,任學鋒入京的可能性甚微。另有消息指,任可能出任廣東省委書記。


現年52歲的任學鋒畢業於河北工學院(現河北工業大學)化學工程系有機化工畢業,擁有南開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博士學位,2014年由天津副市長「空降」廣州,出任廣州市委書記,打破了近30年來廣州的「第一把手」由當地官員出任的慣例,仕途備受外界看好。


有指續留廣東政壇


中央日前宣布北京市紀委書記張碩輔將出任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的去向備受外界關注。此前有傳任學鋒將接替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擔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的牽頭人。美國前國防政策顧問白邦瑞稱,由於劉鶴在中美貿易談判過程中不夠強硬,北京有意讓任學鋒接替劉鶴。


亦有分析認為,任學鋒調入北京取代劉鶴的可能不高,其免去市委書記職務後仍保留省委副書記的職務,意味他可能繼續留在廣東官場。有消息指出,任學鋒可能接替馬興瑞出任廣東省長,而馬興瑞則將調任海南省委書記,在備受中央重視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發揮作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