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曾蔭權續住瑪麗羈留病房 不須戴氧氣罩
發佈日期 : 2018-07-22

陳志明表示曾蔭權面色一般顯得疲累。(商台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前特首曾蔭權前日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定罪上訴失敗,要即時再收監,但因不適被送入瑪麗醫院羈留病房,至昨日仍然留醫,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及天主教樞機陳日君昨日分別前往醫院探望。陳志明透露,曾蔭權已毋須戴氧氣罩,但面色一般,陳日君則表示曾蔭權較入院時已有好轉。


陳志明昨早帶同宗教書籍到醫院探望曾蔭權,在羈留病房逗留了近一個小時。他在探望後表示有跟曾蔭權祈禱,形容曾蔭權很疲倦,但毋須戴氧氣罩,「繼續祈禱,如果是成為事實的就接受和信賴天主」。問到曾蔭權有否透露會否提出上訴時,陳志明則表示沒有談到這些問題,「主要關心他身體,以及與他一起祈禱」。


主診醫生決定出院時間


再問及曾蔭權臉色如何與有否聽說他何時出院,陳志明回應說:「臉色一般,沒有提這些問題,大家都是說靈性方面的事,鼓勵他。」天主教樞機陳日君昨日下午也到羈留病房探望曾蔭權,問到曾蔭權情況有否好轉時,陳日君說:「好轉少少。」他只說曾蔭權是天主教教友,但未允透露傾談內容。


根據懲教署資料,曾蔭權入住的羈留病房,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讓親友或律師探訪,事前需要登記,相比在監獄限制相對寬鬆。至於曾蔭權可以在羈留病房留多久,懲教署發言人回應表示,會由主診醫生根據病情決定他的出院時間。


上訴庭周五駁回曾蔭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定罪上訴,但由判囚20個月減刑至12個月,扣除他之前服刑的約兩個月,還餘下10個月刑期。曾蔭權原本要由囚車押往荔枝角羈留所,但他在等候囚車期間感到身體不適,改由救護車送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