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女病人自殺亡 私院證未違例
發佈日期 : 2018-11-16


【本報港聞部報道】衞生署於9月19日收到一間私家醫院,呈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涉及一名54歲的女病人,病人於9月18日住院期間自殺身亡。衞生署在接獲通報後隨即作出跟進,並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交調查報告。院方已向衞生署提交調查報告。


院方已提交調查報告


發言人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衞生署審視醫院提交的所有資料後,並無發現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設備方面違反《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第165章)或《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的要求,因而導致這次事件。


資料顯示,本年8月1日聖德肋撒醫院亦發生病人擅自離院自殺事件。一名78歲男病人入院檢查,於當日住院期間擅自離院,同日墮斃,其後家人通知醫院,事件已交警方跟進。


撒馬利亞防止自殺會網上資料顯示,引致個人萌生自殺的意念或自殺行為,往往受著許多不同因素所影響,這些因素稱之為誘因。個人因素方面性格孤僻、退縮;性格衝動、容易動怒及有暴力傾向;健康因素有曾有慢性或多種疾病等。該會稱如果及早察覺誘因對當事人的影響,並盡早予以協助,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