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前线警被个别医护侮辱 吁撤警岗 警高层已电医管局表遗憾 将商工作指引
发佈日期 : 2019-06-26

有示威者向警员显示粗口手势。
警务处支援部助理处长林晓彤将与医管局接触,反映警
有示威者向警员显示粗口手势。
警务处支援部助理处长林晓彤将与医管局接触,反映警

【本报港闻部报道】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政治风波令到社会严重撕裂,因警方在公院拘捕多名疑参与冲击的反修例支持者,引起个别医护不满而辱骂当值警员是「狗」。本报日前引述警队内部极不满有些医护组织禁警务人员在医院范围行使警权,倡议撤走警岗,报道刊出后在警队上下疯传,一唿百应,支持撤销警岗。警务处支援部助理处长林晓彤昨天已联络医管局有关方面,反映前线人员受不礼貌对待及不合作一事。据了解,双方同意开会商讨向双方前线员工发出指引,减低误会。


就不少警员对湾仔警总被示威者包围一事,感到士气低落。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日前与4个警员协会代表会面,讨论有关事宜。香港警务督察协会引述「一哥」指出,会委派一名助理处长透过警队的社交媒体,对坊间恶意中伤警察的流言及失实报道,迅速回应及澄清,以正视听。


#加强网络澄清攻势


事实上,警方早前已在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增设「六点钟快讯」,更新针对修例风波示威者行动的最新消息;同时,在警总被包围当日,警方已发布多个帖文唿吁示威者离开及澄清不实传闻。


警方加强网络宣传攻势,昨晚发布三项「澄清谣言」帖文,澄清在警总包围当日,没有不容许人员离开警总;亦没有在「6.12」冲突当日,派警员登上救护车强行将伤病者带走。消防处亦澄清,已向当日在金钟当值的百多名救护人员查询,均指未遇到警员强行登上救护车事件。


就医学界、衞生服务界、法律界选委周日开记招,要求警方勿阻医护工作并尊重病人私隐。警方即晚亦在网上「反击」,指出如警员合理地相信有人干犯可被判处监禁的罪行或在订明的情况,可在没有手令下作出拘捕。警务处支援部助理处长林晓彤昨晚亦在FB现身,指警方会与医管局开会讨论有关事宜。警方对于警务人员在医院工作期间受不礼貌对待和言语侮辱表示遗憾,已联络医管局高层反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