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健身业界忧顾客不愿装「安心出行」影响生意
发佈日期 : 2021-01-16


【本报记者报道】健身搏击运动业界大联盟召集人柯尊鼎表示,业界对于政府或在復开处所后,需检查顾客是否有下载「安心出行」,对此措施感到忧虑,有些客人已经言明若要扫码才能入场,便不会光顾。

柯尊鼎出席一个电台节目表示,疫情以来,健身业界未有出现过大型的爆发,有的只是零星个案曾经到访,但政府就不断增加限制,包括正研究进入场地需要扫码等。他认为,如果业界曾经出现爆发,那么政府增加限制属于合理。他表示,「安心出行」最大的问题在于私隐问题,不少客人、特别是学生客都表示,若今后要扫码才能进入,就不再光顾。他认为,现时「安心出行」的下载量只有几十万,证明市民的接受程度并不高,至于可行性,他则表示「没得选择,只能甚么也可以了」。

政府较早前公布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柯尊鼎指出,大约70%成员尚未收到第二轮的五万元资助,又指第二轮的申请程序较为复杂,要求申请人提交大厦、走廊相片等,且向政府查询也难以获得准确答復。他说,事实上政府的补助金额卑微,收到也仅仅是补偿给业主,第三轮申请现时未有结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