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广播处长李百全履新 电视部公共事务组总监等3人请辞
发佈日期 : 2021-03-02

广播处长李百全昨天履新,港台有高层请辞「赠庆」。

【本报记者报道】广播处长李百全昨日履新,接替提早半年离职的梁家荣,但同日在香港电台工作接近30年的电视部公共事务组总监王禄霞辞职,有传王禄霞辞职的原因,被要求做许多超越其底线的工作。除了王禄霞,尚有两名监制级公务员亦已辞职,有传是《头条新闻》监制及《香港故事》监制。李百全表示,会确保香港电台在约章下的编辑自主,同时要履行编辑责任。

李百全昨日履新,站在香港电台广播大楼前见传媒。他被问到是否要「整顿」香港电台、执行政治任务时回应说,香港电台身分非常独特,属政府部门,同时亦是公共广播机构,称自己任职政务主任职系超过30年,希望能将以往经验,尤其是企业管治及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港台作出贡献,又强调港台并非一人机构,期望与港台的团队共同合作,以履行《港台约章》。

被问到会否「插手」节目制作,李百全说,会仔细研究香港电台的管治及管理检讨报告。至于港台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遭终止公务员试用期合约,管方向她另开为期120日聘用合约以待完成调查一事,李百全说,不评论个别个案,但指会确保所有人事任命、管理,都依从政府规例、机制进行。

李百全履新,但香港电台有资深人员请辞。有传在香港电台工作接近30年的电视部公共事务组总监王禄霞已辞职,辞职原因是被要求做许多超越其底线的工作。除了王禄霞请辞之外,另外电视部亦有一名《头条新闻》监制及一名《香港故事》监制亦已请辞。香港电台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对同事的离任,港台不作评论。多谢查询。」

李百全是资深政务官,1990年加入政府,曾于保安局、前教育统筹局、行政长官办公室等任职,2017年7月起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昨日起接替资深传媒人梁家荣,担任广播处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