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月娥:不断公布鼓励接种政策
发佈日期 : 2021-04-04


【本报记者报道】特首林郑月娥承认,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不太理想,政府会不断公布鼓励接种的政策,希望更多市民接种。她说,如果香港有70%接种率,便有群体免疫能力,其他地方也愿意与香港通关。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表示,如果香港基本上没人染疫,再加上70%的接种率,预料泰国、日本等热门旅游胜地,会豁免检疫14天的安排。


林郑月娥强调,「不打疫苗是无能力完全控制疫情」。她认为,如果香港有70%接种率,就会有群体免疫能力,其他地方亦愿意与香港通关及展开人员往来。她指出,抗疫过程要非常公开和透明,一定要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又认为香港真的「很幸福、很幸运,我们疫苗很多,并且有中央的支持,供应是稳定的」。


#承认目前接种率不太理想


至于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指出,香港市民对疫苗心存疑虑,加上社会存在矛盾,互相猜疑,接种速度远远落后于新加坡等地。他认为,要改变并不容易,只能坚守自由选择疫苗等原则,并且公开透明疫苗及其接种过程所发生的事宜,包括接种的不良事件,尤其是死亡个案,并没有和疫苗有直接因果关係。他强调,自由选择接种是不能妥协的原则,「我们只能不断解说,增加接种的诱因,让市民自行理性选择,才是上策」。


刘宇隆续指出,若香港基本上无人染疫,再加上达到70%接种率,预料泰国、日本等香港市民的热门度假胜地,都会豁免检疫14天的安排。


另外,香港昨日新增两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外地输入和本地感染个案各佔一宗,后者与早前确诊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患者是一名五岁男童,居于将军澳村,上月31日发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