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方暂未接获报案 市民怀疑受骗 速致电18222求助 张敬轩自爆乐迷买演唱会门券遇骗徒
发佈日期 : 2021-12-07

警方经常讲述骗徒借出售演唱会门券来骗款的手法。(
张敬轩表示,有乐迷告诉他买演唱会门券怀疑受骗。
轩仔加场至演出共18场,打破个人纪录。
警方经常讲述骗徒借出售演唱会门券来骗款的手法。(
张敬轩表示,有乐迷告诉他买演唱会门券怀疑受骗。

【本报记者报道】歌手张敬轩昨天正式宣布,其红馆跨年演唱会将加开最后3场,日期为2022年1月13、14和15日,加场门票将于明天(12月8日)网上发售。轩仔透露,接获有乐迷反映买票惨遇骗案,指有人冒认是演唱会贊助商「AIA」,声称可代买演唱会门券,但付钱后却失联,损失惨重。轩仔劝喻歌迷千万不要向一些不明来歷的人买票,不要受骗。《成报》向警方查询,初步了解没有收过有关网购张敬轩演唱会门券受骗案件,唿吁市民如怀疑受骗,速向警方报案,以追缉骗徒归案;同时提醒市民进行网购时,应尽量透过官方销售渠道购买。如有任何怀疑,可致电「防骗易」热线18222求助。

张敬轩今年无论歌曲,网上平台自己节目、广告及参与电视台节目等等均大受欢迎。他入行20週年的演唱会,早前开至15场已打破其个人纪录,但仍满足不到乐迷的需要,故此需要两度加场。演唱会总监冯贻柏表示,轩仔今次再度加场,是几经辛苦争取回来的,十分多谢红馆对轩仔支持,希望一直买不到飞的歌迷,把握最后机会,因为这三场真的是终极加开,不会再加。

加开3场 共演18场 破个人纪录

对于演唱会场次一加再加,张敬轩表示,多谢乐迷对他的支持,有能力的话,就尽量唱多少少,免令歌迷失望。「好多人向我呻买不到飞,最近我更收到歌迷PM,指买飞遇上骗徒呃钱,所以公司同我研究加场,我考虑过自己体力、工作上调配是否可以等等问题后,真心希望可以帮到歌迷朋友,等他们可以有再买飞的机会,先答应加场。

轩仔续说:「有歌迷朋友跟我说,有人冒称是AIA、即我们的演唱会贊助商,指可以代买演唱会飞,但当大家付钱之后,便联络不上,损失惨重。我真的再劝喻大家多一次,千万不要向一些不明来歷的人买飞,不要受骗。」

轩仔:乐迷指有人冒贊助商AIA售票

轩仔演唱会加至18场,他说,最近已非常保重身体,天气转冷不敢怠慢,不想病倒影响工作。「今次我有专业团队照顾我声带健康,声乐老师跟照顾我声带的医生商量后,专业意见是吩咐我唱5日休息2日是最好,这样声带就可以得到最佳状态,所以公司一早就已经按照这个专业意见去规划我整项演出,相信我可以得到最佳休息。」

不过,轩仔自爆唯一「敌人」就是手机。「哈哈,大家都知我有手机成瘾症,经常一看(手机),就不知怎样又天光,演唱会期间真是要戒,戒不到怎办?或者可能真是要找人在演唱会收工后,没收我部手机,这样我才可以早睡。」

香港过去不时出现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骗案,骗徒手法是会利用网上社交或购物平台发放出售演唱会门票的讯息,买家在付款后或缴付订金后,却未能取得演唱会门票。就张敬轩提及的演唱会门券骗案,警方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没有收过相关报案,唿吁如市民怀疑受骗,应尽快报案,争取时间追捕骗徒,减少损失。

警方提醒要光顾信誉良好的卖家

警方提供一系列防骗建议,包括:要光顾信誉良好的卖家;尽量选择当面交收;应尽量透过官方销售渠道购买货品;付款前应先搜寻卖家的电话号码、银行户口号码、专页名称等,并留意负评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