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释囚再犯率 千禧年后减14百分点
发佈日期 : 2017-08-19

惩教署署长邱子昭(左四)检阅惩教人员。

【本报港闻部报道】惩教署署长邱子昭表示惩教署更生计划,协助在囚人士获释后重返社会。在持份者的努力下,香港的再犯率,以获释年份计,亦由2000年的39.9%,大幅下降至2014年最新的25.9%。他们去年委託城市大学研究,量化部门在更生及社区教育方面,节省了多少社会成本,保守评估,过去五年,已为香港节省了743亿元的社会成本。

宣传社区教育 防止罪案
邱子昭昨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主持惩教署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检阅仪式,他说该署近年加强宣传社区教育,并将部门的使命从「减少罪案」提升至「防止罪案」。通过「更生先锋计划」下的不同项目,例如「思囚之路」,惩教署与不同学校及相关机构合作,向青少年宣扬正能量、奉公守法和社会共融的价值观。新模式亦得到同事的认同。


他说,今年2月,惩教署将这项改变纳入部门的「抱负、任务及价值观」之内,反映了该署回应社会需要并作出承担。他指出,现今社会环境复杂多变,市民期望日高,惩教工作会愈加繁重。话虽如此,他深信各结业学员会与前辈一样,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以坚毅不屈的精神执行任务,致力服务社会。昨日有23名惩教主任及85名二级惩教助理完成入职训练结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