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奥地利人民党胜利在望 得票抛离 库尔茨将组新政府
发佈日期 : 2017-10-17

奥地利在2015年接受了9万名寻求庇护者。
库尔茨是欧盟国中最年轻的一位外长。
奥地利在2015年接受了9万名寻求庇护者。
库尔茨是欧盟国中最年轻的一位外长。

根据当地时间周日(15日)晚间公布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初步估算结果,现外长库尔茨领导的奥地利人民党得票率遥遥领先现总理克恩领导的社民党和右翼的自由党。奥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待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将任命库尔茨组建新政府。执政社会民主党以及主张反移民的极右自由党,得票率分别约两成六。这意味着31岁的库尔茨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本报国际组报道


维也纳的人民党总部欢声如雷。这个反移民、立场偏右政党,主张关闭难民进入欧洲路线,限制难民福利,在欧洲难民危机后支持率急升。


成欧洲最年轻政府首脑


本届奥地利政府本应执政至2018年秋季,然而由于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人民党存在较大分歧,以及今年5月时任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突然宣步辞职,国民议会选举遂提前至今年10月15日举行。


据奥地利广播公司报道,人民党、社民党和自由党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分别获得31.6%、26.9%、26%的选票。作为米特勒纳的继任者,库尔茨已经锁定胜局,料将出任下一届奥地利总理。


生于1986年8月的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可谓奥地利乃至欧洲政坛当今一颗「超新星」。2009年,还在维也纳大学就读的库尔茨初涉政坛,成为人民党青年团主席。之后,他出任负责融入问题的国务秘书,并于2013年以27岁的年龄出任新组建的欧洲、融入和对外事务部长部长(奥地利外长),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外长。


总统范德贝伦表达祝贺


库尔茨当晚发表推特感谢选民的信任。他表示,「今天是『变革的机会』赢得了胜利,人民党将带着巨大的敬畏之心承担这份责任。」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等欧洲领导人第一时间向库尔茨表达了祝贺。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也通过电话表达了祝贺。


根据选举日程,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正式结果将于周四(19日)晚间公布。移民议题主导了此次奥地利议会大选。人口不到900万的奥地利在2015年的移民危机中接受了9万名寻求庇护者。此举使主张收紧移民政策的右翼政界人士获得了支持。奥地利观察家说,选票不过半的库尔茨大概会和自由党结盟,让国家走右翼之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