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达成72项合作成果
发佈日期 : 2017-12-17

马凯(图)和夏文达出席招待会时均有致辞。

【本报港闻部报道】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昨天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英国财相夏文达共同主持。中英在金融及能源等多个领域达成72项合作成果,包括双方同意明年在伦敦举行中英人民币国际化对话,加强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中心的重要地位。


双方在金融及能源等多个领域达成72项合作成果,包括成立工作小组,对两国债券市场互通进行可行性研究;同意加快推进准备工作,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股票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时间安排;双方同意明年在伦敦举行中英人民币国际化对话,加强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中心的重要地位;中国将吸引英国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指定期货产品交易;共同组建新的专家小组就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交换意见;英国将继续为英国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提供保证。


英国又承诺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折合约3.9亿港元),分三年支付,基金主要为低收入发展中成员国,准备高质量项目。


中愿与英增进政治互信


另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夏文达。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贸易投资、第三方市场等重点领域合作,充分利用伦敦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优势,深化中英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夏文达表示,英方愿同中方落实好已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深化贸易、投资、金融、核能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两国关係的「黄金时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