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深圳公司大楼跃下 中兴网信主管遭劝退跳楼亡
发佈日期 : 2017-12-17

欧建新的一只皮鞋,另一只不知去向。
事发在南山区高新南四道的中兴通讯大楼。
欧建新生前与妻儿的合照。
欧建新的一只皮鞋,另一只不知去向。
事发在南山区高新南四道的中兴通讯大楼。


深圳上周日发生男子坠楼身亡案,死者经证实是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研发组主管欧建新,死后留下年迈双亲和一对年幼儿女。深圳南山警方目前已排除他杀,具体情况仍有待调查。死者妻子网上反映,丈夫在中兴网信一直勤恳工作,业务能力也不错,因无法接受公司强制性劝退自杀,其生前曾透露自己是公司内斗牺牲品。


本报两岸组报道




坠亡者是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42岁的工程师欧建新,其妻子丁女士以「寒夜来客」的暱称在网上贴文回顾丈夫的编程人生,指欧建新曾在华为工作八年,后来跳槽到中兴通信工作六年,因捲入中兴公司内部斗争,其直接领导王某某找他谈话,期间流露出劝退的意思。欧建新疑因无法接受,最终在上周日从公司的高楼坠下,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领导决定无迴旋余地


欧妻指出,丈夫今年42岁,在中兴网信一直勤恳工作,业务能力也不错。他被要求离职时曾向公司提出是否还有挽回余地、能不能内部调岗,但上司直接说:「上面领导已经决定的事情,就没有迴旋的余地了。」欧妻忆述,丈夫自杀前曾向她透露:「我们公司有内部矛盾,我很可能成为牺牲品。」据报道,欧建新自杀后留下年迈双亲和一对年幼儿女。


深圳南山警方称,经现场初步勘查,排除他杀,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中兴网信证实,坠楼员工是中兴网信的员工,公司方面已在当日与家属取得联繫,并组建了专门应急小组。


欧妻认为,中兴公司以非人性的恶劣方式辞退还在合同期的员工,恶意中伤和压低赔偿,把欧建新在短时间内逼死。为了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孩子,不得不站出来抗争。


称无大规模裁员计划


据悉,欧建新就职的深圳中兴网信成立于2009年,是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中兴今年初计划裁撤3,000名员工,裁员人数约整个公司的5%。而另据知情人透露,中兴网信此次的大规模裁员,不是网信自己裁员,而是股份勒令网信缩减编制。不过,中兴网信回应指,公司目前没有大规模裁员计划,经营活动正常开展,人员流动属于企业正常经营的情况。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