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夏慤花园添新钟楼 料将成地标
发佈日期 : 2018-01-30

艺术品「脉绿」供市民欣赏。
钟楼成为新地标。
艺术品「脉绿」供市民欣赏。
钟楼成为新地标。

【本报港闻部报道】夏慤花园重置工程在去年1月展开,至同年12月已经大致完成。花园中央将添置一座新钟楼,料会成为中区其中一个新地标,而较早前在工地发现的19世纪中期残存海堤遗迹,亦已融入园景设计,增添歷史气息。


根据路政署铁路拓展处、港铁公司向中西区区议会辖下的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呈交的交件显示,港铁公司已安排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今年1月展开验收夏慤花园的程序。文件称,重置后的夏慤花园总面积达1.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超过50%。不过,花园目前尚有少量跟进工程尚未完成,例如位于金钟道的临时工地出入口、安装植物攀架及完成余下的绿化工作。


加入艺术比赛得奖作品


至于公园主要设施方面,花园中央将添置一座新钟楼,料会成为中区其中一个新地标,而「港铁新綫路车站艺术计划2012」公开比赛的得奖作品「脉绿」,会美化金钟站的通风设施,同时与公园的绿化环境互相唿应。至于较早前在工地发现的19世纪中期残存海堤遗迹,亦已融入园景设计,为花园增添歷史气息。公共洗手间方面,除了男女厕之外,亦会加设无障碍洗手间及育婴室。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