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O记:全力追缉弃保潜逃3被告
发佈日期 : 2018-06-12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谢子坤(中)强调,

【本报法庭组报道】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谢子坤在判刑后说,今次涉及旺角暴动的案件首次在高院审讯及判刑,法庭清楚指出被告干犯严重罪行,是有组织有预谋犯案,法庭颁下阻吓性刑罚。谢透露,先后有91人涉及旺角暴动被拘捕,至今28人定罪,警方会继续侦查案件,不排除再有人被捕,亦会全力追缉弃保潜逃的3名被告。


谢表示,警方重申不会容许任何暴力或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如有任何违法事件,警方定必果断执法,以确保公众安全及秩序。他强调本案不涉政治检控,律政司只基于证据考虑提出检控。他又透露旺角骚乱至今有91人被捕,其中28人已被定罪,另有6人将面对审讯,包括将面临重审的梁天琦、李诺文和林傲轩。警方仍在追查部份涉案人士,和等候律政司意见。


判刑反映案件严重性


据资料,原与梁天琦属本民前成员的黄台仰和李东昇,早前因缺席闭门聆讯,被法庭发出拘捕令,至今仍下落不明。黄台仰被控煽惑非法集结、煽惑暴动和暴动等三项罪名,李东昇则被控暴动和袭警两项罪名。另一名弃保潜逃被告李倩怡则被控两项暴动罪,网上曾流传疑似李倩怡亲自读出的声明,她自称已潜逃到台湾,但证件已过期,属逾期居留,当地可递解出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