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加坡组委员会查病患资料外洩
发佈日期 : 2018-07-22

李显龙表示,他也不了解为何黑客是针对他而来。

【本报国际组报道】新加坡遭受网络攻击,新保集团150万名病患资料遭窃。这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络攻击事件,除警方介入调查外,政府也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故原因。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系统遭网络攻击,黑客从今年6月27日到7月初窃取约150万名病患个人资料,则是最新一宗网络攻击事件。这宗病患个人资料遭「黑」事件,总理李显龙、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均是受害人之一,不过,新加坡调查发现,目前遭窃取病患资料尚未被公开或网上贩售。


黑客背后或有政府支持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联合早报》、《海峡时报》也引述网络安全专家看法,认为这只有少数具有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才能做到。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指出,这并非是业余黑客所为。


新保集团系统遭网络攻击,约150万名病患个人资料遭窃,这些资料包括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出生年月日。16万人的开药纪录也被窃取,遭窃取患者资料从2015年5月1日到今年7月初赴新保集团旗下诊所问诊的病患。


李显龙强调,企图入侵新加坡数据系统的黑客都非常熟练,相信不会放弃尝试的机会,他也不了解为何黑客是针对他而来。李显龙曾于2015年初被诊断罹患前列线癌,也接受了手术治疗。李显龙表示,尽管数据库可能遭到攻击,但新加坡不能回到纸质记录的时代,必须不断前进,建设安全智慧国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