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张建宗:政府领头重聘退休公务员任低职
发佈日期 : 2018-07-22


【本报港闻部报道】行政会议上月通过延长新入职公务员退休年龄,2000至2015年入职的公务员可能自愿选择是否延迟退休,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表示,政府会带头重聘退休公务员,鼓励退休人士重返职场,但由于不影响其他公务员晋升机会,故重新应聘的退休公务员只会担任较低职位的工作。


免影响其他公务员晋升机会


本港人口老化,但其实不少退休人士仍有工作能力,政府因此鼓励延长退休年龄,而行会上月便通过延长新入职公务员的退休年龄延至65岁,纪律部队则60岁。张建宗昨日在有线电视节目《金刀会客》时表示,政府延长退休年龄再加上重聘退休公务员出任较低职位,希望能做到带头作用。


不过,由于考虑到退休公务员重投政府,可能会影响其他公务员晋升,故只能担任较低的职位,而各部门首长可按实际情况聘请退休的公务员。他又希望社会改变职场文化,并为重投职场的长者制订家庭友善措施,如可以让一些不能全职工作的长者担任兼职工作,或以部分时间制上班等。


另外,至于争议多年的强积金对沖问题,张建宗表示政府制订方案时会考虑中小微企业的承担能力,希望年内能提出相关方案,但估计要在他任期完结时,才能够落实对沖的新安排。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