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北京取消派团赴华府谈判
发佈日期 : 2018-09-23

刘鹤据报取消赴美谈判的计划。

【本报两岸组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原计划派出一个中层级别的代表团提前到华盛顿,为副总理刘鹤下星期领队与美方谈判铺路,但是这项计划被取消。与此同时,白宫高层官员却对美中贸易争端解决前景乐观。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出炉前几小时,白宫一名高层官员表示,美国对于找到美中贸易争端解决方法感到乐观,美方正在评估北京如何回应最新一轮关税,但没有就未来谈判设定时程表。该官员说,虽然中国表达抗议,但了解美国要求停止华府认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诉求。


美资拟往他国找供应商


白宫官员说,「我仍然乐观认为,眼前有条积极前进之路,而总统也期望我们持续交涉,想办法积极往前迈进」,「我们无意切割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我不认为这有利于长期成长。短期而言,如果中国不改做法,部份企业因此可能开始重申其迁移供应链,这当然存在风险」。


美国早前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徵关税,中国随后宣布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徵关税以示报復。愈来愈多的分析人士说,美中贸易争端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一些意见调查显示,一些美国公司正在考虑把加工厂撤离中国,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去寻找供应商。

首页